女篮惊魂一节击溃韩国 复亚锦赛丢冠仇热身两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21:40  新浪体育
女篮惊魂一节击溃韩国复亚锦赛丢冠仇热身两连胜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北京消息,中国女篮以80比69战胜了来访的韩国女篮,取得了好运北京-国际女篮邀请赛的第二场胜利。上半场领先对手17分的中国队在第三节被对手打了一个12:0的高潮,险些被对手将比分追上,但是最终依靠陈晓丽和陈楠的内线组合中国女篮还是有惊无险的赢得了比赛。

  中国队陈楠得到全场最高的26分和13个篮板,陈哓丽得到18分3次抢断和5个篮板。隋菲菲虽然只得到6分,但是却送出了全队最高的5次助攻。

  在此前的亚锦赛上中国女篮二队曾经在小组赛和决赛中两次输给了韩国女篮,今天的这场胜利可以看成是一队帮助二队姐妹的复仇战。在本场比赛之后,两队历史上的交手记录已经达到了28次,中国队赢了其中的14场比赛,而在最近两队的三次交锋中,中国队1胜2负。

  比赛开始,中国队跳到球,由陈晓丽和陈楠在篮下先得4分。韩国利用快速的突破和远投连追5分,而中国则依靠内线进攻稳扎稳打,继续以12:5保持领先的优势。第一节还剩5分钟的时候,阔别女篮国家队已久的隋菲菲上场。在韩国连续命中三分将分差缩小到3分的时候,中国内线陈晓丽篮下的打三分成功再次稳住局势,第一节中国以24比15领先对手。

  第二节比赛开始,韩国组织进攻,突破上篮遭到了陈楠的盖帽。苗立杰三分未中,陈楠在篮下两次抢到前场篮板进攻博到罚球,两罚全中。韩国立刻用三分还以颜色。隋菲菲在篮下的强攻中遭到对手犯规,两罚全中。第二节比赛结束时中国女篮以43比26继续保持领先。

  下半场比赛开始,双方都加强了防守,进攻的成功率都开始下降。中国命中率下降,失误也开始增加,韩国不断的用快攻反击追分,打了中国一个12:0的高潮,将双方的反差缩小到了3分。中国内线的陈楠和隋菲菲连续在篮下命中,稳住局势。第三节结束时双方的比分是55比49,韩国将分差缩小到了6分。

  第四节比赛开始,依靠隋菲菲的跳投中国将分差再度拉开到了10分。隋菲菲和陈楠联手不断冲击韩国的内线,韩国在第四节外线命中率出现了下降,双方的分差始终保持在10分以上。最终中国女篮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技术统计

  (音乐的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