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女篮两夺金热门碰撞 莱斯莉独力难挡澳大利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20: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消息,“好运北京”2008年女子篮球国际邀请赛今天进行了最引人关注的一场比赛,下午4点45分世界排名第一位的美国队迎来了强敌澳大利亚,两名夺冠热门进行了激情碰撞,双方经过四节的激烈战斗之后,美国队以60比74不敌排名第二位的澳大利亚队。四节比分分别为:16-17、33-29、50-48、60-74。美国36岁的老将丽莎-莱斯利得到全场最高的17分,但依然无法帮助美国队挽回败局。

  澳大利亚队世锦赛夺冠的功臣球员霍利-格丽玛和米歇尔-布鲁根首发出场,成为了澳大利亚的最大功臣。美国队则派出了丽莎-莱斯莉领衔的梦幻阵容。除了莱斯莉和史密斯之外,美国女篮国家队的成员还包括WNBA西雅图风暴队的斯文-卡什,路易斯安娜州大的萨里维拉-佛勒斯等人,此外曾经在大学期间代表美国女篮国家队获得过奥运金牌的克里斯特-兰合妮以及劳拉-哈泊都将随队参加本次比赛。

  第一节比赛开始,美国队12号福尔斯开场后接队友丽莎的传球轻松杀入篮下直接上篮得分,帮助美国队率先发炮。1分半钟之后,甜蜜丽莎通过跳投拿下2分,4-0。2分半,还是丽莎,在相同位置命中2分,美国队一开场就打出了6比0的小高潮,而这6分均与丽莎有着直接关系。之后的比赛,澳大利亚队开始发威,12号考克斯外线2分命中,澳大利亚队终于开始了反扑。随后,澳队一口气换上三名球员,其中包括两个中锋,以加强篮下攻势。美国队也开始换人,4号后卫威金斯和前锋兰霍恩出场。澳大利亚的换人减慢了他们场上的攻防速度。随后,美国队的兰霍恩人群之中高高跃起拿下前场篮板后再次拿下2分,比分变为8比5,美国队继续领先。澳大利亚队随后发动攻势将比分反超首节比赛结束时,澳大利亚队17比16暂时领先美国队1分。

  第二节开始,美国队抓住澳大利亚队考克斯的一个失误发动反击,由14号史密斯跳投得到2分,以23比22反超澳大利亚。两分钟后,史密斯防守篮板抢到手,值传给9号丽莎,后者进入三分线后出手投篮得到2分,分差被拉大到3分。此后双方一直处于比分胶着状态。上半场结束,美国队以33比29暂时领先。

  下半场一开始,美国队就发动了强大的攻势,澳大利亚队在篮下并不占优,不过她们打得很灵巧,通过快速渗透和眼花缭乱的跑动寻找机会,在美国大个子中锋的眼皮底下偷袭得分。澳大利亚队的防守十分严密,美国队只能把攻势放在外线,只要进入内线便会得到最少两名澳队球员的包夹和拦截。双方交替领先,比分一直没能拉开。第三节结束时,美国队50比48领先澳大利亚队2分。

  关键的第四节,澳大利亚队开始疯狂反扑,飞利浦连续冲击篮下砍下分数连投带罚取下分数,帮助澳大利亚以51比50领先美国队1分。随后澳大利亚加强了防守,迫使美国队多次出现失误,投篮命中率也开始降低,澳大利亚队乘胜追击,打出一波小高潮,最终以74比60战胜了美国队。(传球第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