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卫平预测:湖人必让掘金低头 黄蜂生瓜蛋子不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09:55  济南时报

  给张卫平老师打电话时,他正在北京的家中为即将打响的NBA季后赛做着准备。

  与NBA相知相交这么多年,张老师对NBA了解的深入和熟悉自不必说,但让人佩服的是,即便是一个很容易被忽略的小小数据,竟也清晰地印在他的脑中,并且可以随时随地提取出来,令他的观点有理有据。

  听张老师讲NBA,就如同上一堂课,一堂专业、生动、深入浅出、引人入胜的篮球课。

  今年的NBA总决赛,张老师还是会像往年一样亲临美国现场,在电视上为我们带来真实的、第一手的篮球体验。

  真的十分期待。

  湖人VS掘金:实力让人低头

  (常规赛交手 湖人3:0掘金)

  张卫平预测 湖人4:1掘金记者预测 湖人4:3掘金

  记者:这可是西部最值得期待的比赛,我更愿意把它看成是科比和艾弗森两大巨星的对决,这两个不肯服输、从不低头的人相见,一定有看头。

  张卫平:有一点必须要注意,常规赛湖人可是 :对掘金保持全胜啊。西部第一和第八的实力悬殊还是很大的。还有一个数据,掘金在常规赛的得分排全联盟第二,但是防守却排在全联盟的第 位。

  记者:季后赛比常规赛更残酷,掘金的天才们应该能意识到这一点。

  张卫平:季后赛打防守,掘金最大的问题就是没有防守。掘金的球员都很有天分,得分能力也很强,但是防守自始至终都是一个缺失的状态。遇到湖人,还牵扯到打法的问题。湖人的三角进攻一下就打进内线,而掘金这边的坎比一防一的能力并不好,虽然他的盖帽非常了得,但我们要看到,他的防守主要是补人。另外掘金的后场双枪艾弗森和安东尼,虽然得分能力超强,但他们两人的打法都是需要有球,因此他们的搭配并非是互补,还是有点“抢”的意思。

  记者:我同意您的观点,一支不会防守的球队是不能走得更远的。但是我很想看到艾弗森走得更远,起码科、艾两大巨星的对抗能够多持续几场。

  张卫平:实力永远是决定胜负的最关键因素。湖人从阵容结构、整体打法到板凳深度,都要远远强于掘金。我想这是西部几个对阵当中实力悬殊最大的一对,如果其他场次都能战到六七场的话,湖人和掘金最多打五场比赛就能分出胜负了,湖人4:1结束战斗。

  记者:尽管不能违背科学改变结果,但我还是希望掘金能够多打几场。我预测4:3,还是湖人赢吧。

  黄蜂VS小牛:生瓜蛋子不甜

  (常规赛交手 黄蜂2:2小牛)

  张卫平预测 黄蜂3:4小牛记者预测 黄蜂3:4小牛

  记者:从哪个方面说,黄蜂都算是新面孔。

  张卫平:对,黄蜂是这个赛季的惊喜,常规赛西部第二,很了不起。

  记者:黄蜂会变成黑马吗?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