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鹿单兵是龙抱团却成虫 12年最差战绩博格特心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09:54  足球-劲体育

  记者汪雅云报道 “赛季初的时候,我曾以为我们会有番大作为,结果现在什么都没现实!”看完雄鹿最后一场常规赛后,因伤无法上场的后卫查理·贝尔说,他是雄鹿去年夏天在交易的最后一刻从热火手中截下的球员,也和其他队员一样,曾被密尔沃基球迷寄予过胜利的期望。然而当这个不堪回首的赛季接近尾声时,后卫线上最被称道的却是一个连保障合同都没签到的二轮新秀,这无疑是对主力们绝佳的讽刺。天文数字的薪水和光鲜夺目的数据,雄鹿从这群球员们身上得到的却是近12年来战绩最差的赛季。

  和森林狼或超音速这样某些位置球员实力不济的情况不同,雄鹿的阵容中似乎没有哪个场上位置出现过绝对的硬伤,他们拥有全联盟最准的投手之一里德,也有新生代中锋里的佼佼者博格特,内外线两个核心球员的个人能力均无可争议。而其他球员,如莫·威廉姆斯、梅森、维兰纽瓦、西蒙斯等,虽然不是同级别球员里的顶尖水平,却也常有可圈可点的表现。赛季初热火追求威廉姆斯和贝尔,中期五支球队向维兰纽瓦示好的新闻都足以证明这些个人英雄的价值。连新总经理哈蒙德都承认,他眼中雄鹿的现有球员挺不错:“我们有不少很好的年轻人,而且他们已经做好了挑大梁的准备。”

  看上去不错的还有几位主力本赛季的个人数据:里德场均22.7分、4.3个篮板、3.4次助攻的成绩即便放在MVP大热门科比·布莱恩特旁边也不会逊色太多,而紧随其后的莫·威廉姆斯也有场均17.2分和6.3次助攻进账,这对外线组合数次成为取胜功臣,也常常是头脑发热的典型。至于三年级生博格特,场均14.3分和9.8个篮板已是澳大利亚状元加盟NBA以来的最佳赛季,他也是唯一一个没有因为球队战绩糟糕而遭到舆论非议的雄鹿主力,但他既能和霍华德、姚明这样的全明星中锋对抗,又会完败给76人中锋戴勒姆波特,不稳定的状态终究没能使其坐上核心位子。而他在今年年初里德因伤无法比赛期间,一度多次声称愿意担当雄鹿新领袖的话无疑也给更衣室埋下了矛盾,雄鹿的斗志也正是从那之后开始越发懈怠,以至于主教练克里斯科维亚克放出“我们有人想赢球,有人却有其他想法”这样的话来。尽管队内召开过紧急会议试图重新团结起各有心结的球员,但比赛到了关键时刻,球员依赖单打独斗的现象仍然屡屡发生,一个赛季下来,防守和集体篮球的概念终究只是雄鹿球员们嘴上说说而已的东西。

  “失望,就这么一个词来形容。”博格特在总结整个赛季时说,“整个赛季让人很难熬,我们有太多需要分心的事情,比如伤病,状态不稳定等等。我们无法保持同样的阵容去面对每一场比赛,这让我们很受伤。现在,总经理和教练的一些事情也在某种程度上伤害了我们。”和澳洲人找的借口相比,梅森的话真诚得多:“看看我们现在的情况,我们根本就不努力,还不断在球场上犯精神上的错误,这太令人失望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