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风暴创始人换种活法 太阳减速德安东尼有苦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09:16  东方体育日报

  太阳是NBA最近一波“速度风暴”的始作俑者,在他们的带动下,掘金、勇士等球队纷纷加快步伐,“小球”、“跑轰”等打法得以在联盟中大行其道。太阳主帅丹东尼不愧是随时走在潮流前头的革新者,别的球队开始模仿太阳时,他的球队却已经开始悄然减速。

  从上赛季开始,太阳就不再是全联盟比赛节奏最快的球队,今年他们的比赛节奏不仅不及掘金和勇士,还略逊于东部的步行者,然而他们的战绩却是所有这些球队中最好的。丹东尼为太阳减速有他的苦衷,这支球队的核心阵容中纳什33岁,格兰特·希尔35岁,拉贾·贝尔31岁,总不能指望他们成天跟20出头的小伙子赛跑。

  奥尼尔的到来越发坚定了丹东尼的减速决心,如果太阳还按过去的节奏打球,这位威力犹存的中锋只能是一个超过300磅重的负担。太阳的减速并不是刹车,必要时他们仍可以像“背靠背”打掘金那样,打出两场得分超过120分的投篮表演,但奥尼尔的到来至少让他们有了更多打阵地战的资本。

  傲视群雄的凯尔特人就在太阳的阵地战面前吃过苦头,他们本赛季在与西部球队的交手中只输掉5场球,其中就包括77比85不敌太阳。可以用两种节奏赢球的太阳,将因此在季后赛中变得更难对付。要是让凯尔特人在西部球队中挑选总决赛对手,他们最不愿遇上的也许就是太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