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发对比火箭仅一点胜爵士 板凳席季后赛菜鸟云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09:0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潘丽娟

  控球后卫(爵士占优)

  阿尔斯通(鲍比·杰克逊)VS德隆·威廉姆斯

  控卫是目前火箭的最不稳定因素,本赛季表现令人惊艳的阿尔斯通目前仍在脚筋伤势的恢复期,很可能赶不上季后赛首战,这样的话年届36岁的鲍比·杰克逊将首发面对年轻生猛的德隆。

  老杰克逊赛季中期加盟后已完全融入阿德尔曼的体系,而且其防守凶悍的风格对抗爵士效果应该不错。不过街球王的进攻能力更强,当爵士严防死守麦蒂的时候,火箭会需要他的远投和突破——总之,面对本赛季场均得19分10次助攻的德隆,火箭更需要一个阿尔斯通和杰克逊结合体的控卫,目前这一位置是火箭最大的软肋。

  得分后卫(火箭占优)

  麦蒂VS布鲁尔

  这是火箭与爵士的各个对位中,前者最具优势的位置。二年级生布鲁尔本赛季场均12.1分,其它数据不值一提,所以只要麦蒂保持身心健康就可以全面性地压倒这个菜鸟。

  当然,最大的问题也就在于麦蒂的自身状态,由于肩伤影响,进入4月以来麦蒂的各项数据急剧下滑,阿德尔曼也有意识地减少了火箭1号的出场次数,希望借此让他调整好自己的状态。不过爵士已经表态,将看防麦蒂作为头号防守重任,因此考验麦蒂突破宿命决心的时刻到了。

  小前锋(双方平手)

  巴蒂尔VS基里连科

  当火箭的防守专家遇到爵士的全能战士,很可能无法上演直接对话;因为根据爵士赛前透露的信息,他们很可能让AK47去盯防麦蒂,而且俄罗斯人本赛季进攻能力有所复苏。相比之下,反倒是巴蒂尔本赛季在进攻方面的表现不如上赛季那么闪亮,回归中规中矩干脏活累活的路线。

  相比风格轻灵、起到球队进攻串联作用的基里连科,巴蒂尔的作用或许要到关键时刻才能得到体现。

  大前锋(爵士占优)

  斯科拉VS布泽尔

  一个头一年进入NBA的菜鸟和一个全明星级球员,差距其实并没有表面看起来那么大。斯科拉通过常规赛季坐稳了火箭首发位置,而且在近期火箭缺兵少将的情况下成为主要火力点,是目前火箭内线进攻最可靠的一点,但阿根廷人没有季后赛经验,这将成为不稳定因素。

  布泽尔的实力毫无疑问,去年季后赛面对姚明也不落下风,本赛季常规赛他为爵士先发出战81场,只因伤缺席了一场比赛,场均得分篮板“20+10”的成绩单令他成为爵士的头号得分点。面对这么一个既能强攻篮下、又擅长中距离跳投的凶悍风格球员,火箭显然不能只靠斯科拉一个人来防守。

  中锋(爵士占优)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