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帅想练兵快船不合作 对手称无姚火箭季后赛会很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12: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休斯敦时间4月16日晚,火箭队主场以93:75击败洛杉矶快船队,本赛季取得55胜。阿尔斯通因伤缺阵,左肩缠的跟木乃伊似的麦蒂,带伤作战11投仅2中,得到7分,11助攻。

  今晚作为本赛季常规赛的谢幕之战,虽然面对的是人见人欺的快船队,仍然有18386名火箭球迷赶来为火箭队加油助威,丰田中心本赛季第28次卖光了所有球票。

  比赛一开始,只想早点打完比赛去度假的快船队队员,懒洋洋的在场上与火箭队你来我往的打起了太极拳,不仅失误频频,防守形同虚设,让一向对阵弱队总有不错表现的斯科拉很是受用,频频突击篮下成功,首节7投5中得到11分,全场得到22分,成了火箭队最强的火力点。火箭队首节就取得18分的领先优势。 一路领先的火箭队没有让现场球迷失望,最终以一场大胜轻松击败对手。比赛结束后,麦蒂对本赛季球迷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

  本场比赛阿德尔曼演练季后赛战术的比赛意图非常明显,重点是斯科拉与杰克逊的挡拆配合,寻找除麦蒂之外的最可靠的攻击手段,可惜的是,由于快船队队员无心恋战毫无斗志,火箭队许多球,根本用不着挡拆,就会出现空位出手的机会而轻松命中。这也让火箭队演练的效果大打折扣,在攻防激烈的季后赛能否起到良好的效果,确实存在疑问。严重缺乏季后赛比赛经验的火箭队年轻球员,在对方的紧逼防守之下,技术变形,发挥不稳定,确实是如今阿德尔曼面临的最大问题,这一点在火箭队与掘金队和爵士队的比赛中(最近两场比赛)已经表现的非常明显,阿德尔曼如不很好的解决,火箭队的季后赛之旅将非常艰难。

  “今晚取胜,我非常高兴,这正是我们想要的结果。本赛季能得到55胜确实让人兴奋。”赛后的阿德尔曼对于火箭队本赛季的表现非常满意。

  今晚的比赛,快船队出现了14次失误,而火箭队只有5次。“今晚的比赛,火箭队打出了漂亮的开局,火箭队用猛烈的进攻彻底摧毁了我们,比赛一开始,我们就陷入困境,由于开局落后太多,我们虽然经过顽强战斗,在第二节追回了一些分数,可惜我们的内线却只能得到个位数的分数。大比分落后的开局,让我们反败为胜的机会变得非常渺茫,火箭队本赛季的防守一直非常好,这让我们的得分变得很困难,火箭队抢到了很多进攻篮板,今晚我们的失误太多了。”赛后的快船队主教练麦克.邓利维早早就来到走廊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对于今晚大比分失利,邓利维显得非常平静。

  对于火箭队的季后赛前景,邓利维谈了自己的看法:“虽然他们缺了姚明和阿尔斯通,火箭队今晚打的非常出色,他们的进攻组织的非常好。麦蒂虽然得分不多,但是助攻很多。火箭队本赛季表现始终不错,但是他们受到了伤病的困扰。他们缺少了在内线具有很强统治力的姚明以及控球好手阿尔斯通,如果,火箭队打的很好的话,火箭队会一直赢球。不过,现在没有姚明,这使他们的季后赛之旅变得非常困难。”

  虽然大比分失利,但是已经完成了本赛季比赛任务的快船队,赛后的更衣室里就象一个垃圾场,短裤背心、鞋子、毛巾扔的满地都是,队员们个个兴高采烈,互相开着玩笑。伤愈复出的快船队主力布兰德今晚得到18分,12个篮板。赛后的布兰德谈到今晚的失利时非常失望:“这种失利并不是我想要得,我伤愈复出,只是想帮助球队赢得更多的胜利,但是其他球队却总能战胜我们。今晚我一直试图防住麦蒂,但是,麦蒂却总能将球顺利的传给其他球员。火箭队在篮下得了很多分,这给了我们很大的伤害。巴蒂尔是联盟里最好的一对一防守队员,他应该进入本赛季的最佳防守阵容。”

  今晚替补出场的快船队队员马盖蒂获得了大量的出手机会,18投8中,得到22分。“今晚的结果并不是我希望的,本赛季太多的伤病严重的影响了我们的实力,;利文斯顿整个赛季报销,布兰德缺席了76场比赛才重新出场,伤病也让卡曼无法出场。”赛后的马盖蒂对于本赛季快船队连绵不断的伤病也是无可奈何,对于火箭队在季后赛的表现,马盖蒂认为:“本赛季火箭队找到了赢球的方法,关键就是斯科拉,他并不是一个新手,他有着丰富的比赛经验,每场比赛都表现不错,麦蒂是一个伟大的传球手,他让其他队员变得更好。姆托穆博,也许55岁,但是他的表现却一直非常好,这也许讲就是火箭队季后赛赢球的关键因素。”

  “火箭队打的非常努力,他们拥有麦蒂、优秀的教练和一群投篮非常好的家伙,火箭队打球非常聪明,而且防守出色,他们将有实力干掉犹它爵士队。”火箭队的旧将莫布利对火箭队的季后赛之旅表达了良好的祝愿。

  (呐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