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板凳匪帮初具规模 一致命短板恐成季后赛羁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12: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火箭在最后一场常规赛中以93-75击败快船,而在随后的比赛中马刺击败爵士,西部最终排名尘埃落定,火箭列西部第五将在首轮面对老对手爵士,但由于火箭战绩占优而手握主场优势。

  火箭(55-27)结束2连败。路易斯-斯科拉得了22分10个篮板,鲍比-杰克逊15分,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得了7分11次助攻。快船(23-59)以7连败结束常规赛。科里-马盖蒂得了22分,埃尔顿-布兰德得了18分12个篮板。

  今天的比赛火箭早早就取得了不小的优势,主帅里克-阿德尔曼也就“仁慈”的给了主力球员足够的休息时间以备战季后赛,一帮替补球员获得了不少的表现机会。而这帮“板凳匪徒”们也一扫前一场对爵士时的低迷,上场都发挥出了作用,也算在常规赛收官之际给阿帅以及火箭球迷们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从板凳得分数据上来看,火箭33-30只是稍稍占优,但这不是双方替补之间的真实对比,快船的30分板凳得分中有22分是出自马盖蒂之手,这位快船本季得分王今天虽是替补出场但却打了36分钟,没人会真把他算作板凳球员。在和对手板凳球员的对抗中,火箭占据了压倒性优势,不仅如此,比赛中有很长一段时间火箭的纯替补阵容跟快船的主力对拼,依然不落下风,让布兰德莫布里等人郁闷到了极点。

  火箭今天共有6名替补球员登场,其中除了只亮相1分钟的伍兹之外其他人都有得分。这就是如今火箭板凳军团的一大特点:得分点相对较多,往往是东边不亮西边亮,不会因为一个人的低迷而陷入困境。上赛季,火箭的板凳得分就依赖卢瑟-赫德和朱万-霍华德二人。到了对抗更加激烈的季后赛,替补球员显得更加重要,如今板凳匪帮初具规模,对火箭的季后赛无疑是一大利好。

  但火箭的这条板凳上还有一大致命的短板,那就是高度严重不足,尤其是内线的海拔过分寒碜。首发中锋穆托姆博本就打不了多长时间,而火箭却没有一个可用的替补中锋。两个内线替补是身高2米左右的兰德里和海耶斯,当碰上内线强队这个短板就足以要了火箭的命。上一场对爵士,犹他人就充分利用了火箭的这一弱点,他们的替补大前二年级生保罗-米尔萨普成为火箭的噩梦。季后赛首轮又碰上爵士,火箭很可能还要受制于这一软肋,到时候火箭管理层就该后悔了,为何没找稍微可靠点的内线大个子,早知今日又何必当初。

  (毛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