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立杰解释缘何9投1中 获胜功臣坦言自己发挥不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22: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宁波北仑消息,凭借苗立杰在最后时刻的4罚4中,中国女篮在2008年的第一场热身赛中以71比67战胜了对手新西兰队,取得备战奥运的开门红。

  苗立杰全场比赛拿下14分,更为重要的是她在最后时刻的稳健罚球彻底将新西兰反扑的气势浇灭。成为了“复仇”新西兰的关键人物。

  虽然球队赢得了胜利,但苗立杰对于自己的表现并不太满意,因为今天自己在罚球线上的突出并不能掩盖手感的冰凉——全场比赛她两分球7投1中,三分球2投0中,“今天自己的发挥并不好,在进攻中基本上没有什么手感。”苗立杰说。

  从3月17日女篮集训到今天,这是国家队打的第一场比赛。队员们都不同程度的出现一些比赛的不适应。尤其是在经过了漫长的联赛之后重新回到国家队的战术体系之中,即使是经验老到的苗立杰也表现不些许的不适,“这是第一场比赛,可能太想发挥好,太想取得开门红,所以打起来有些不顺。尤其是在手感不是很好的时候,心态会发生变化。”

  但是值得庆幸的是,隋菲菲、陈晓丽和苗立杰的三人组合拿下了全队71分中的41分,三个别委以重任的球员都肩负起了球队得分主要任务。“菲菲也有两年没和我们一起配合了,所以今天是个好的开始,希望在之后的比赛中,我们的状态能够逐渐调整出来。不管怎样,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

  (晨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