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鹿新经理专访:易建联是无价的 防守是最大优点(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14:28  篮球先锋报

  科尔在炒掉哈里斯的时候说,他希望球队朝新的方向前进。新的方向是什么,会有什么样的变革?哈蒙德说他还需要时间来认真评估这支球队,但是他却毫不掩饰地希望雄鹿成为一支防守强队,就像活塞那样。

  "毫无疑问,防守是让一支球队变得更好的最有效方式。NBA的教练和球员都在说我们需要变成一支防守好、篮板更好的球队,我们需要更强硬,"哈蒙德说,"不光是底特律,很多球队都希望防守更好,输球时也往往都会在防守上找原因。这(防守)正是从篮球中学到的,我为好的防守体系而自豪,我们需要变成一支好的防守球队,我也喜欢这样的方式---先防守好了,然后打好自己的进攻,你需要变成防守、篮板好的球队,得分手和投手这些不是太大的问题。很多人都会问太阳这样的强队为什么还想得到奥尼尔。我知道为什么,他们知道要通过防守得到冠军。"

  雄鹿这个赛季最大的问题就是防守。哈蒙德不喜欢不努力的人,在他的开场白中他就说,希望走进体育馆的球迷能看到球队每晚都有赢球的机会,看到球队能够竭尽全力地去打球,至少要做到自己的最好。谈及球队化学反应的问题,他也有这么一句话:"最起码我们先得把一群小伙子放在场上,看看会发生什么。这不是一个教练的责任问题,或者是某个球员的角色问题,而是整支球队的问题。我们需要时间了解得更好,然后才能开始有所动作。"

  哈蒙德就算要动,也会先动那些不努力防守,打得不够强硬的人。

  回头再看,哈蒙德为什么只表扬了博格特和阿联。态度决定一切,博格特和阿联是队中最乐意去防守的球员。博格特可以说是队中最好的防守球员,而阿联则不知疲倦地为队友做掩护做挡拆,去抢位。哈蒙德如果想组建一支更好的防守型球队,博格特和阿联在队中的地位只会更高。

  因为在谈到阿联的时候,哈蒙德的第一句话是:"我绝对喜欢他比赛的方式。"

[上一页] [1] [2]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