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易组合受哈蒙德青睐 奥运会表现将左右阿联前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10:41  足球-劲体育

  记者汪雅云报道 如果不是事先得到了新闻官的通知,聚集在布拉德利中心的记者们恐怕不会留意到这个棕褐色头发、戴着眼镜、其貌不扬的中年男子就是雄鹿的新老总,和他的前任拉里·哈里斯相比,哈蒙德给人的第一印象完全不同———小哈里斯总是穿着略带古典风格的条纹西装,给头发上打满发油,光彩照人地在媒体前抢足镜头;而哈蒙德更像一位文质彬彬的中年老师,说话时偶尔扶扶眼镜,坐在就职发布会舞台中央就像坐在讲台上,用审视的目光打量着自己未来五年将要工作的地方。

  从联盟东区最好的球队之一底特律活塞,来到本赛季排名几乎垫底的密尔沃基雄鹿,哈蒙德要审视的东西远不只是工作环境这么简单,赛季下周就要谢幕,对雄鹿现有球员的调配计划将立刻摆在这位新老总的办公桌上,续约、交易、选秀……学院派出身的哈蒙德声称自己已经胸有成竹,“我很了解雄鹿现在的那些球员,其中有不少才华横溢的年轻人。”哈蒙德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而唯一得到新老总点名表扬的两个年轻人一个是中锋博格特,另一个便是中国新秀易建联

  “博易组合”受青睐

  哈蒙德的就职发布会被安排在雄鹿与网队比赛开始前,事实上,此前大家都不确定这位前活塞副总对雄鹿球员究竟了解几分。特别对于阿联来说,他作为小哈里斯时代的“政绩”之一,在新老总的未来战略中何去何从是中国记者们最关心的问题。而哈蒙德仿佛读懂了中国媒体的心理,他表示,在他的眼中,雄鹿现有球员结构中自己首推的便是内线“博易组合”。

  “我首先会寻求一切可能来改进我们的球员名单,其实现有的球员就有可以被很好利用的例子。”哈蒙德所指的是博格特和易建联两个内线,“任何人看到这两个家伙,肯定都要考虑把他们俩留下。博格特是那种既能突破,又能在内线争抢的大个子,具备很多大个子没有的技术,作为一个年轻球员,他场均14分10个篮板的数据给人印象深刻。”澳大利亚人凭借进攻端的出色表现赢得了新总经理的青睐,而中国新秀则是依靠踏实的防守博取哈蒙德欢心,“我绝对欣赏易的比赛,他的上升空间是无限的。”哈蒙德说,“我觉得他不会因为可能撞破鼻子而有所畏惧,他会冲上去抢篮板,只要你给他布置一个位置,他就一定会在那个位置上努力,所以当球队拥有这样一种尽心于防守的大个子时,他们的贡献往往是无价的。”

  表扬两个年轻球员并不意味着这位新总经理是一个不愿得罪人的“老好人”,哈蒙德对主教练克里斯科维亚克和队长里德的点评便能让人听出是留有空间的。“我认识拉里(克里斯科维亚克),身边也有很多认识拉里的朋友,但还没出现比拉里更合适的人选。”哈蒙德说,他曾经和诸如拉里·布朗以及里克·卡里塞这样的名帅共事过,所以虽然声称还没有想过找人接替小K的职位,但哈蒙德也没表示过赞赏小K的工作。至于是否要改变雄鹿目前以里德为核心的打法,有过多年助教经验的哈蒙德没有正面表态:“眼下你还是得这么做。毕竟里德在进攻端上的表现是联盟里很多人做不到的,当你谈到联盟最好的投手时,里德一定在所谈之列。”

  考察期正式开始

  新闻发布会结束后,哈蒙德在雄鹿老板科尔参议员的陪同下,于包厢内观看了雄鹿主场和新泽西网队的比赛,这也是他第一次以总经理的身份观战。不过阿联因伤未能上场,事实上他当天去了洛杉矶检查伤情,所以中国新秀可能会错过全队与这位新老总首次正式见面的机会,但没有关系,因为哈蒙德已经决定在未来一周对雄鹿队进行一个简短的考察,并且暗示自己将来在雄鹿所做的某些决策恐怕是“不受欢迎的”。

  “我可能没有那么多时间和每个球员详谈,毕竟要了解一个人需要很多时间,但我会尽可能做出最好的考察评估,然后根据这个结果来开展变动。”新官上任,哈蒙德肯定不会一成不变地延续球队现状,因此他也借着就职典礼向密尔沃基人打了一剂“预防针”,“有时你就是得做一些不受欢迎的变动,”哈蒙德以自己在活塞的经历为例,“我们从一个自由经纪人手中签到了比利普斯,他那时已经打过四五年NBA了,不少人都对他不抱希望了,至于汉密尔顿,我们是拿斯塔克豪斯去换来的,当时这笔交易可是很不受欢迎。所以我们也许也会在雄鹿做一些不受欢迎的改动,这恐怕是迟早的事。”

  在新总经理的考察期,阿联因伤无法随队进行正常训练和比赛无疑是个不好的开头,但哈蒙德会有更好的机会来打量他们的6号秀,今年夏天奥运会上阿联将在全世界面前展示他从NBA赛场学到的成果,他的状态一定程度上可能影响他在联盟第二个赛季里的走势。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