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提前锁定赛区头名 科比:获MVP提名已很荣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2日16: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科比-布莱恩特率领湖人赢下本赛季最重要的一场比赛的时候,小飞侠的脸上露出了笑容。这是一个准冠军的笑容。

  “成为第一的感觉真好,”科比赛后表示。湖人在今天的比赛中几乎浪费掉了30分的领先优势,最终107比104惊险的战胜了黄蜂,登上了太平洋分区冠军宝座。“这是第一步,我们要在周日拿到另一个第一。”

  科比本场比赛贡献了29分10个篮板和8次助攻。湖人目前是55胜25负,只落后西部第一的黄蜂半个胜场。就算季后赛现在开始的话,他们也将拥有主场优势。

  “这是个令人愉快的惊喜,”当科比谈及湖人四年来第一个分区冠军的时候这样说:“这是我们团结一致辛勤工作所得。”科比的惊喜不是没有道理的,湖人自从2004年打入总决赛之后,在季后赛的表现都不尽如人意。

  目前湖人仍然有超越黄蜂的可能。只要他们赢下周日来访的马刺,和周二与国王的比赛,而黄蜂最后三场常规赛只要输掉一场,湖人就将成为西部第一。黄蜂最后三个对手都不是弱旅,他们将在客场战国王和小牛,主场战快船。

  倘若两队最后的胜绩一样,湖人还是将赢得西部第一和季后赛的所有主场优势,因为他们对西部对手的战绩占优。

  “我觉得我们会赢下最后三场比赛,因为那意味着我们会成为西部之王。我觉得是,”黄蜂球星克里斯-保罗说。

  “他们要更有侵略性一些,”黄蜂主帅拜伦-斯科特说:“他们是带着很强的决心来比赛的。而我们则做的不够,这就是区别。”

  在湖人一波17比6的攻击波中科比一人贡献了10分,斯塔普斯全场球迷高呼“MVP!MVP!”来为科比喝彩。

  当被问及当选MVP的可能性的时候,科比说:“MVP现在已经不是一个个人的奖项了,你必须要有能力让你的队友变得更好,并且让球队有飞跃。能够获得这个奖项的提名我已经觉得非常荣幸了,要知道我曾经背负那么多的批评。从这个角度来说,我觉得好像已经获奖了一样。”

  (暖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