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季后赛最佳排位应是第几 打进前四非明智之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2日10:57  新浪体育

  火箭队现在是确定打进了季后赛,在战胜太阳后目前火箭队在西区还是排名在第五,未来季赛的最后时间,火箭队该怎么调整,才能有最好的季后赛席次,将会是未来这一周的重点。

  依对手来看,火箭队要考虑的只有两件事:准备对爵士队,还是冲上去追马刺队。

  如果以实力强度来看,火箭队排在第五位,并非不利。爵士队是上季季后赛打过的对手,对火箭队而言是比较熟悉。但相对来说,爵士队也希望季后赛碰到没有姚明的火箭队。上一季他们能打败有姚明的火箭队,这一季爵士队还更强一点,他们对此当然是志在必得。整个西区来说,排位在第2、3、6、7的位置是最危险的,你能想象季后赛的首轮便是马刺对小牛湖人斗太阳吗?那跟西区冠军战有什么两样?因此,排在1、4、5、8位,反而安全一点。

  如果火箭对上爵士,一来爵士队并没有强力中锋,这对火箭队的禁区压力会减小很多;二来火箭队的替补战力跟上季比起来是进步很多,有充份的实力跟爵士叫板。不过,火箭队最好是能取得主场优势最佳,因为上季爵士没主场优势都打挂了火箭,有的话还得了。

  如果火箭队要硬追马刺队进入前四呢?我不以为是明智之举。首先,虽然可以争到主场优势,但是在季后赛将不是碰马刺就是碰太阳,如果升到第二可能要碰小牛。依火箭队的盘算来看,打小牛也许机会高很多,但是其它队伍也不是傻瓜,如果拼了半天没拼到想要的位置时,搞不好季后赛还没打就已经兵老师疲了,是很划不来。

  所以,算来算去,还是跟爵士打会比较有成算,打输了也没办法。以目前阿德尔曼的调度来看,他的盘算是维持目前球队最好的状态,不去想他们会对到谁。因为机关算尽也没用,只有靠自己最实在。我倒认为,火箭队现在的阵容对付那种“小球球队”会蛮有胜算的,因为他们的防守能力与篮板能力非常充份;但对付高大球队,特别是内线有个很能得分的禁区球员时,问题就大了。

  目前西区九强当中,勇士队与小牛队的近况差一点,再来是湖人跟太阳,但其它球队没有一个是近况较差的,最近10场都赢了7场。因此好象碰谁都不对,而火箭队是没有办法去挑对手的,只能试图去力争主场优势。如果他们可以打到第3种子,甚至第2种子,其实都不见得有利,因为那势必要经过消耗,而目前火箭队宁可调好自己的阵容,碰谁就听天由命。

  (朱彦硕)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