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篮球赛26日五棵松抽签 参赛队未定抽签先进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2日09:12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虽然奥运男女篮所有参赛球队还没有最终确定,但抽签仪式已经确定。记者昨天从有关部门获悉,4月26日,五棵松奥运会篮球馆将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篮球赛抽签仪式的会场。“现在我们还没有确定抽签的人选。”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表示。

  目前,五棵松篮球馆内正在进行大屏幕的调试工作,最后一批座椅也已经在4月5日全部搭建完成。为了抽签仪式能够顺利地进行,组委会正在开展球馆服务人员的专业培训工作。而抽签仪式将会在“好运北京”女篮邀请赛决赛前进行,抽签的地点就是球馆中央。而整个抽签活动计划历时1个小时。

  与以往多数重大比赛的抽签场面不同的是,本次抽签,组委会将不邀请任何其他行业的嘉宾出席,主席台上的面孔全部是奥组委相关领导、国际篮联相关领导以及中国篮协相关领导。不过,由谁代表中国队上台抽签,目前还是个未知数。“应该找一个手气好的人来抽,别抽出来的结果让球迷不满意就坏了。”李元伟开玩笑说,应该找俊男或者靓女来抽这个签,“现在我们还不太清楚抽签仪式的具体流程,不过可以肯定,抽签的人肯定会与中国篮球有些渊源。”

  办法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虽然北京奥运会男女篮的参赛球队要到六七月份才能全部产生,但是这两个篮球项目的抽签仪式将安排在4月26日“好运北京”女篮测试赛的最后一天进行,而根据国际篮联对外公布的抽签原则,同洲球队尽量分在不同小组;两个小组的实力应该大致平衡。

  据了解,国际篮联近日将在北京举行一次中央局会议,最终的抽签原则和具体程序将在这个会议上讨论决定。而中国篮协此前也对抽签问题进行了讨论,并准备向国际篮联的中央局会议提交,供讨论。具体内容属于高级机密,目前还不得而知。

  不过,这次抽签只是先对已经产生的9支男队和7支女队进行分组。待参赛的所有12支球队都产生之后(女队6月中旬,男队7月下旬),再将新产生的球队抽进现有的小组中。而奥运会的男女篮采用同样的赛制,12支球队参加,分成两组各6支队伍。小组赛阶段打单循环,各组前4名进入8强淘汰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