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季最让人失望的八件事:姚明伤退 科比不再飙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08:11  新浪体育

  对许多中国球迷来说,你对本季最令人失望的事是什么呢?

  ●姚明再度提早伤退,无法参加季后赛

  连续三个球季,姚明在例行赛都打不到60场比赛。而前两个严重受伤的球季里,一季没进季后赛,一季是进了季后赛但首轮就阵亡。这一季火箭队可以进季后赛,但看不到姚明。火箭队还打出了自1996-97年以来的最佳战绩,结果姚明却只能穿西装帮队友加油。

  扼腕的还不仅是中国的球迷,在中国的转播单位跟广告商简直快疯了。因为上一季有火箭队的季后赛跟没火箭队的季后赛收视率差太多了。看火箭队干什么?还不是看姚明?因此一个最令人失望的结果。

  ●易建联的新人球季虎头蛇尾

  曾经在开季打出新气象,也被重用的易建联,却也提早伤退结束球季。更惨的是他所属的雄鹿队战绩很糟,并没有因为易建联的加入而变好,而且易建联的表现从二月之后就开始一落千丈。同姚明的例子,转播单位也是快疯了,现在看雄鹿队的比赛变成一种折磨。

  雄鹿队肯定是要换教练了,换谁呢?这个问题等中国赛的时候,雄鹿队若到中国去再问吧。

  ●芝加哥公牛变成跛牛

  公牛队在季前时曾被看好,孰料开季之后,却是问题不对。球员跟球员之间有问题,球员跟教练之间也有问题,今年当属“年度最令人失望”球队。公牛队在球季结束后也会换教练,并有大动作换人。

  ●热火变成风中残烛

  谁想得到,两年前的NBA总冠军,居然会在这个球季变成联盟的最后一名?热火队队史上最差的战绩是开山立柜的第一季,15胜67败,本季到现在才14胜,未来还有四场比赛,以他们那种几乎跟D-League差不多的阵容,打破队史最烂纪录也不是不可能。热火队的比赛在季前时还排了一堆,现在变成观众最倒胃口的球队。

  ●太阳的“一大四小”不再坚持

  当太阳队交易掉马里昂换来奥尼尔后,许多赞许太阳队过去坚持打“一大四小”这种龙卷风战术的球迷跟专家,都很失望。输赢是一回事,但太阳队过去惯有的风格,如今因为加入了奥尼尔而有所变调。也许太阳队球迷要想接受,需要用“胜利”来唤醒更多的支持吧。

  ●科比不再飙分

  当科比不飙分的时候,确实是少了联盟的一大奇观。湖人队战绩是好了,团队的球风也漂亮了,但更多的球迷还是比较希望看到科比那种唯我独尊的飙分秀。可惜,单场81分可能变成绝响,而连续超过50分的飙分秀也只能存在回忆当中。

  ●阿里纳斯未能持续疯狂

  一向大嘴巴的阿里纳斯,在今年球季安静很多。这是理所当然的,没上场的人最好就少讲点废话。现在他是上场了,却被奇才队主教练埃迪-乔丹按在板凳上,使他的得分欲望必须降低。科比不飙分已经让人感到没意思了,阿里纳斯的受伤更让人觉得今年NBA比赛似乎少了点疯狂的意味。

  ●纽约闹剧迟不下档

  NBA年度“宫廷大戏”—麦迪逊花园广场的闹剧,差不多就快演完了。伊赛亚-托马斯创下尼克队史上的新纪录:在主场被球迷呛声要求下台的第一人。而自称“天下第一控卫”的斯蒂芬-马布里也草草结束了他这个球季的表现。尼克队剩下3场比赛,全部输掉就追平队史上最烂战绩。恭喜尼克队球迷,球季终于要结束了。

  (朱彦硕)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