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仙:火箭板凳扫荡超音速 支柱连伤季后赛蒙阴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16: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从容拿到季后赛入场券之后,面对超音速这样的弱手,火箭正可以让疲惫不堪、伤痕累累的麦蒂休养生息,何况街球王斯通伤愈复出,完全可担纲击退杜兰特为首的西雅图青年军。不过,今天超音速已打不出鏖战双加时轰垮掘金的恐怖水准,休城体会到一次久违的姚麦双缺的胜利。看到斯通率领一帮角色球员打蒙超音速,阿德尔曼有点儿感觉兵源充足了。

  街球王疗伤停战之际,阿德尔曼激活了闪电精灵布鲁克斯,这位与答案艾弗森同等身高的野孩子,每次都能打出上双的得分,三分球也是狂中靶心。今天阿德尔曼又请出久疏战阵的诺瓦克,虽然诺瓦克不是诺天王,但他神准的三分弹雨依旧密布对手的篮筐,没准以后就是一个诺小天王。诺瓦克与布鲁克斯总共奉献了8粒三分球,将火箭的三分利器磨得锃亮,休城的三分战术打出27投12中44.4%命中率的良好水准,要知道这是在两位三分高手麦蒂和巴蒂尔还没出手的情况下。

  火箭已不可能再回到上赛季单场比赛只有四人得分的耻辱境地,今天火箭在弱势的超音速面前豪情练兵,12人登场10人得分5人上双,尤以板凳阵容48比20大刷超音速替补而痛快淋漓,阿德尔曼已微微感到季后赛板凳的深度,在缺失姚明之后,火箭要用全民皆兵来增加进攻的广度,强硬防守轻灵跑轰也许就是休城梦幻般突破季后赛首轮的本钱。

  今天大阳扫荡马刺之后,西部第二到第六的顺位愈加模糊不明,这就需要火箭给自己常规赛座次一个合适的定位,对季后赛对手的选择比较煞费苦心,在剩余四场赛事中给他们的头号球星麦蒂多少喘息时间也特别值得斟酌,今天防守悍将巴蒂尔在第三节不小心扭伤了,是不是也要给他一定的闲暇恢复,这些都是阿德尔曼需要灵活安排的。接下来火箭将连碰太阳、掘金和爵士,这是常规赛最后的恶仗,是为了更好的季后赛排位和主场优势而豁出去继续打拼,还是悠着点儿见机行事,都需要阿德尔曼总体调控部署。毕竟休城的资本已不太雄厚,绝不能让最后几场常规赛伤及后面的季后赛,一定要把麦蒂养踏实了。其实,麦蒂、斯通、巴蒂尔这三大支柱的连伤,对火箭的季后赛之旅已有些阴影了。

  大仙新浪同步博客 blog.sina.com.cn/daxian

  (大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