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根:麦蒂缺阵只为备战太阳 火箭进入季后赛决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14: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0日消息,火箭队今天主场大胜超音速队,赛后纪事报的记者乔纳森-费根更新了自己的博客,费根指出从现在开始,火箭队就进入了真正的决战时刻,以下是全文摘译:

  游戏的时间结束了,现在到了火箭队需要再次认真对待比赛的时候。

  火箭队在今天的比赛中真的表现得非常不错,他们用自己的比赛方式摧毁了超音速队,同时也让球队的头号球星麦蒂获得了本赛季的最后一次休息机会。麦蒂已经明确表示他会参加下一场和太阳队的比赛,让麦蒂错过今天比赛的原因并不是伤病问题,而是他今天要进行注射治疗。这一次注射治疗和过去不同,打针的部位在关节的结合处,而并非肌肉注射。

  火箭队相信这次治疗会让麦蒂感觉好很多,能够让他在一段时间内维持稳定的表现。麦蒂在最近的四场比赛中投篮命中率偏低,进攻欲望不强,在这个时候选择一场胜负悬念不大的比赛进行休息来为之后的比赛做准备,这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在赢下超音速队之后,火箭队将迎来连续三场硬仗,他们将先后对上太阳、掘金以及爵士队,后两场比赛还是背靠背的赛事,火箭队目前还在和马刺队竞逐西部第二的位置。由于分区战绩领先,马刺队目前在战绩相同、相互交锋战绩持平的情况下领先火箭。

  今天输给了太阳队的马刺下一场的对手是超音速队,因此火箭队要想维持追赶马刺队的希望,他们下一场就必须赢下太阳队。此外,这场比赛的另一个重要意义就是,要为季后赛做好准备。

  和拥有奥尼尔的太阳队的交锋让人很担心,这恐怕是没有了姚明的火箭队在西部最头疼的对手,但不管胜负,火箭队至少要通过这场比赛找到应付这种球队的方法,在季后赛中,火箭队无论遇上谁都不具备内线优势。

  今年的西部竞争态势实在是很激烈,无论是哪支球队,要想通过第一轮都非常难。火箭队目前的情况和去年类似,如果排名不变,他们将再次遭遇爵士。尽管目前爵士排名较高,但是火箭队战绩上有优势,休斯敦人当然希望他们今年再次能够有主场优势。本赛季爵士队的主场更让人恐怖,但他们的客场成绩也更糟糕。

  不过目前的形势并不有利于火箭队,他们只领先爵士一场球,或许周一在盐湖城的比赛将决定季后赛这个对决的主场优势归属。

  在下半夜赶去盐湖城参加这样一场重要的赛事,肯定不是火箭球员所期望的。但是这将决定你的季后赛艰难程度,火箭队必须要打得更好一点。他们必须要有麦蒂回到阵容中,而且还要发挥出色。他们要在季后赛一开始就打出最好的状态,从现在就开始进入季后赛的备战状态。

  周三的比赛,火箭队球员可以充分享受胜利的喜悦。但从这时开始,真正严峻的较量也开始了。(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