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帅赞麦蒂替身活力 街球王豪言火箭不怕缺兵少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13: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0日消息,虽然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因为肩伤缺阵,但这丝毫没有影响休斯顿火箭队的战斗力,他们在主场以103比80击败西雅图超音速队,火箭队取得四连胜,这是他们两个赛季以来首次在姚麦缺阵的情况下取胜。

  “这就是我们球队今年的实力,”全场得到球队最高18分的拉夫-阿尔斯通说,“不管我们缺少了谁,我们总能有球员站出来带领球队。本赛季有很多次我们缺少了麦蒂,因此我觉得当今年遇到这种情况时,我们会有人站出来填补空缺。”

  虽然麦蒂表示他自己能够在当地时间周五出场迎战太阳队,但他今天要用休战来恢复左肩伤势,肖恩-巴蒂尔也只打了18分钟,可是斯蒂夫-诺瓦克、卢瑟-海德、路易斯-斯科拉、阿隆-布鲁克斯等人都表现不俗,他们帮助火箭队赢得胜利。在海德进入首发阵容的情况下,火箭队在替补得分上仍以48比20压倒超音速队。

  “很明显,我要为我们的替补球员感到自豪,”火箭队主帅里克-阿德尔曼说,“他们站出来给予球队帮助。卢瑟出场后很有活力,他们能带来球队需要的贡献,他们表现得非常好。”看来今天顶替麦蒂首发的赫德很让阿帅满意。

  麦蒂缺阵时火箭队的进攻运转仍很流畅,他们有52.7%的投篮命中率,他们全场投中的39球中有27球来自助攻得分。“除了失误之外,我们都做得很好,”阿德尔曼说,“如果球不在控卫手上我们会表现得更好,三位控卫一共有12次失误。在第一节的三四分钟里因为我们的失误,他们打出17比2的反击高潮,除此之外我们都有很正确的进攻选择,这让我们有27次助攻。球员们在跑位上做得很好,这正是我们一直努力提高的事情,因此这很不错。”

  火箭队还在比赛中延续了他们的良好防守表现,虽然凯文-杜兰特全场23投10中,但火箭队让超音速队全队仅有36.4%的投篮命中率,他们总是让对手无法轻易得分。“我们整个赛季都是这种防守表现,”布鲁克斯说,“我们已经习惯了有球员缺阵的情况,因此这样的比赛能够展现我们的阵容深度,在缺少两位明星球员的情况下我们仍能取胜。今年姚明和麦蒂一人缺阵的比赛让我们学到很多东西,我们在场上要做的就是努力发挥水平,让每个人都参与进攻,我们要完成配合。”

  这就是火箭队能够在缺少姚麦情况下赢得比赛的原因,他们已经学会了如何在缺少明星球员的情况下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

  (Melod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