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13场对手得分"破百" 卡尔一谈掘金防守就挠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12:41  篮球先锋报

  驻洛杉矶记者杨震4月9日报道 拿着一罐健怡可乐,卡尔出现在更衣室门口。来自丹佛当地两家媒体的记者,一上来就毫不留情地直捣掘金致命伤———防守。

  卡尔先是无奈的双眼往上抬了抬,思考了大概有五六秒钟,然后含糊地说:“怎么说呢,我们球队有太多非常有个性的球员了。在这种时候,我不想在这里批评我们的球员。我想他们已经知道,他们应该在防守时更努力一些。其实,每场比赛我们到第四节防守都非常卖力。但有些时候,第四节对手已经打出了状态。无论你如何努力防守他们,他们还是会在你面前得分。我们由于松懈而让对手获得自信。我们必须改掉这种坏习惯。”

  说完这番话,卡尔回到掘金更衣室,开始在白板上写当晚比赛的七个关键点。仔细一看,其中前两条都是强调防守的内容。卡尔还专门在那七个关键点旁边画了一个大圈,把掘金五个先发球员分别要防守谁,仔仔细细地写了出来。然后,卡尔还专门“提问”艾弗森,看他能不能清楚写的是什么,他应该防守快艇的哪名球员。因为卡尔用了艾弗森和卡特两人名字的缩写,艾弗森是AI,而卡特是AC。卡尔怕艾弗森弄混了,还专门嘱咐了艾弗森一遍。

  掘金的防守是“老大难”问题,卡尔如此细心地叮嘱“防守、防守”,可他的球员一上场,却似乎把教练的话忘得一干二净。来洛杉矶之前,掘金糟糕的防守正是他们遭遇两连败的重要原因。这个赛季,国王和超音速的场均得分分别是102.3分和97.9分,可对上掘金,国王拿到了118分,超音速更是半场就拿到了70分。愁得卡尔在场边差点挠破了头皮。

  好在这场比赛,卡尔在赛前的“苦心”终于没有白费。整场比赛掘金的防守还算专注。全场结束快艇只拿到99分,卡尔应该可以偷着乐了,因为此前,掘金已经连续13场比赛让对手得分“破百”。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