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排名和太阳仍有一拼 科比要给队友们敲响警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12:12  篮球先锋报

  特派记者尉桐赫4月9日波特兰报道 北京时间4月9日,湖人的四连胜戛然而止,他们客场103比112输给了开拓者,失去了升至西部第二的大好机会。

  同一天,太阳在奥尼尔缺阵的情况下轻取灰熊,他们与湖人的战绩瞬间拉近到一场,太平洋区头名之争重燃悬念。常规赛所剩无几,不经意间,西南球队成了破解“太平洋悬念”的关键。对于科比和湖人来说,要想继续称霸“太平洋”,收官阶段必须拿下来自西南的黄蜂、马刺。

  竹篮打水一场空

  俗话说,凡事无绝对。面对造访玫瑰花园球馆的湖人,波特兰球迷开心地为奥多姆漂亮的变向突破上篮而鼓掌,为加索尔声东击西的妙传而叫好……只有一个人,波特兰球迷只送给他铺天盖地的嘘声。

  他是科比。嘘声从第一秒到最后一刻,从未停歇。

  波特兰球迷有理由相信这将是一个美妙的夜晚---从1995年起,湖人(常规赛)做客波特兰,只收获了6场胜利,输掉了

  19场。波特兰球迷有理由相信这不会是一个美妙的夜晚---因为玫瑰花园球馆出现了太多穿着湖人24号球衣的面孔,即便他们中有不少是开拓者球迷。他们的偶像输掉了一场很可能致命的比赛,但这并不全是科比的错,甚至可以说,科比是湖人队中最重视这场比赛的人。

  比赛当天下午,科比前往位于波特兰附近的NIKE公司总部,参加美国男篮北京奥运会专用球鞋的新闻发布会。谁也想象不到,活动一结束,科比便要求借用NIKE公司的健身房,马不停蹄开始训练!

  要知道,湖人当天刚到波特兰,科比在健身房挥汗如雨的时候,他的队友们还在"自由活动"---有人在大卖场里看到了加索尔,西班牙人正和他的朋友们疯狂购物。湖人队的绝对领袖,本赛季常规赛MVP的热门人选,却是最卖命训练的人。

  科比毫不隐瞒内心的想法,他想要常规赛MVP,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科比坦言:"MVP,值得我考虑。"但同时,科比也表示:"没有胜利,MVP也毫无意义。只有球队成功,个人荣誉才会随之而来。"

  科比很清楚如今西部的险恶形势,如果不能确保太平洋区冠军,锁定西部前四的位置,季后赛突围的难度将陡然增加。MVP再风光,又怎能比得上总冠军?

  常规赛收官阶段,科比不敢有丝毫懈怠。在观看NIKE新产品体验活动时,科比取消了亲自测试那一项环节,看到在场那些相熟的美国记者,他也只是寒暄两句就匆匆离开。随后,人们在健身房里发现了湖人24号的身影。

  无奈,开拓者铁了心要坏老冤家的好戏。这一夜,玫瑰花园的确不是科比的福地。

  整个上半场,科比在和罗伊的对抗中全面处于下风,更让人难堪的是---科比在场时,湖人得失分为"-15分";罗伊在场时,开拓者净胜分恰好为"15分"!尽管在下半场,科比找回了一些手感,轰下23分,但开拓者依然牢牢掌控局势,逼得近期气势如虹的湖人低头服输。

  比赛结束,科比头也不回地走出了球场,心情之郁闷可想而知。赛后新闻发布会,科比嘴硬:"其实这不是一场太糟糕的比赛,我们只是不想输球而已。"但谁都知道,客场负于开拓者,对湖人来说绝对不是"阴沟翻船"这么简单。科比赛前的精心备战,无疑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1] [2] [下一页]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