爵士力克黄蜂稳坐西北王 德隆:安东尼不该说大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10:47  体坛周报

  记者朱正光报道 威廉姆斯永远也忘不了去年在美国队集训时的一幕,掘金队的安东尼告诉他,丹佛人已经内定了2007-08赛季的西北赛区冠军。“卡梅隆,对不起了,”在客场战胜黄蜂后,威廉姆斯笑着说。

  在老帅斯隆车载斗量的荣誉中,4月9日又添上了一项桂冠:他率领爵士队夺得了本赛季西北赛区的冠军,这是他第7次率队夺得所在赛区的冠军。在NBA的历史上,只有莱利(17次)、奥尔巴赫(11次)和“禅师”杰克逊(9次)走在斯隆的前面。

  这也是爵士队连续第2年坐稳西北赛区冠军宝座,如果季后赛现在开打的话,爵士队在首轮的对手将是去年的手下败将火箭队。对于犹他人来说,这无疑是个好消息,对阵火箭他们将拥有强大的心理优势。

  由于NBA的季后赛排名规则发生了变化,无论是哪一轮的季后赛,获得主场优势的球队将由战绩而非排名决定。也就是说,西北冠军宝座并不能确保爵士队在季后赛首轮的主场优势——排在第5名的球队可能在与第4名球队的对阵中握有主场优势。上赛季就是明证,爵士队是西北赛区的冠军,被列为西部第4号种子,但季后赛首轮却在第5名火箭队的主场打响。

  因此,要在季后赛中充分发挥在能源方案球馆作战的优势,就至少获得季后赛首轮的主场资格。不过,由于今年西部季后赛资格竞争异常激励,爵士队目前落后第5名火箭半个胜场。理论上爵士队完全有希望追上火箭,一旦爵士队能在季后赛第一轮拿到主场优势,那么他们35胜4负的恐怖主场将会对任何一个对手造成心理上的打击。

  目前爵士和西部第6名太阳队同为52胜26负,但本赛季爵士对阵太阳队时取得2胜1负的佳绩,如果最终两队战绩相同,他们拥有排名靠前的优势。

  4月14日爵士将在主场迎战火箭,两队此前以1胜1负平分秋色,这场比赛将决定在两队战绩相等的情况下,谁将拥有最后的优势。

  对爵士队来说,现在的任务就是尽力多取胜。在最后4个常规赛对手中,爵士还有2个客场2个主场,对手分别是小牛、掘金、火箭和马刺,其中对小牛和马刺是客场。让球迷们高兴的是,爵士队目前已找到了季后赛的防守感觉,最近两战力克马刺和黄蜂时,只让这两队合计攻下130分。布泽尔认为:“如果我们能打出今天这样的防守,或者像对马刺时那样的防守,我们会取得更多胜利和主场优势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