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命之战威廉姆斯小胜 斯隆:我没想过要封杀保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10:42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穆星报道

  击败保罗的这天晚上,德隆·威廉姆斯觉得自己的肚子舒服了很多。

  爵士前往新奥尔良的前一天,德隆在训练场边笑痛了肚子,那是因为他冷不防把球传给坐在场边休息的C·J·迈尔斯,后者仓促接球却忘了手中的饮料,把自己淋成了落汤鸡。第二天一早的晨练,威廉·姆斯却没有露面,这次他是真的腹痛难忍,不得不在家休息。

  “德隆的肚子痛跟我没关系。”土耳其人奥科昨天在新奥尔良球馆为自己开脱,他在最近两周闹了两次肚子,生怕自己被当成传染源。威廉姆斯就在不远的地方甜甜地笑着,他的肚子已经好多了,何况战胜西部领头羊黄蜂的喜悦也可以抵消部分不适。

  从去年开始,爵士和黄蜂的每次交手,都被看作是联盟未来的影射。这两支球队拥有最优秀的新一代控卫,关于威廉姆斯和保罗谁更优秀的争论永远没有结果,却永远是最热门的话题。不妨这样说,昨夜带病出征的威廉姆斯比状态低迷的保罗略高一筹。

  既然爵士老帅斯隆和黄蜂少帅拜伦·斯科特不约而同地决定拼防守,两队擅长得分的球员就很难有雨露均沾的机会。威廉姆斯和保罗都是11投2中仅得4分,他们几乎完全放弃了突破得分,每次都是稳扎稳打地把球传给位置更好的队友。威廉姆斯最终送出16次助攻,没有一次罚球,保罗助攻9次,两次罚球均不中。

  “我们并没有针对保罗采取什么特别的防守策略。”斯隆说,“我们只是加强了协防和补位,尽量不给他从中路往里突的空间。封杀保罗?这个我从来没想过。没有人能封杀这小子,今晚他只是状态不好,并不是我们对他的防守特别成功。”

  对保罗和威廉姆斯而言,这都是一场非典型对决,就在两人的上一次交手中,保罗砍下24分、16次助攻和5次抢断,威廉姆斯也有22分和10次助攻的表现。这更像是一场属于过去的比赛,两个20出头的年轻人专心扮演着纯控卫的角色,让队友去解决战斗。

  树立“一生的敌人”似乎是NBA的传统,从比尔·拉塞尔和威尔特·张伯伦,到“大鸟”伯德和“魔术师”约翰逊,再到最近的詹姆斯和安东尼。每一对伟大对手的出现都能促成联盟的一时兴盛,于是人们也就懒得去追究这些所谓的“敌人”其实私底下都是哥们。

  保罗和威廉姆斯也是哥们,只有真正的哥们才会像他们一样,没事就拿起手机互发短信,或是在深更半夜给对方打电话。保罗说他们聊的话题大都是篮球,特别是如何组织球队的进攻,鉴于他们风格迥异的打球方式,很难说这种交流对他们能有多大帮助。

  威廉姆斯在达拉斯读初中时,是校队里最高的孩子,他依然固执地选择打控卫。自然而然地,威廉姆斯开始模仿“魔术师”和基德,这两位传奇控卫的得分能力都不差,但传球才是他们的第一选择。保罗的球风则深受伊赛亚·托马斯和纳什的影响,他在大学里足足研究了两年纳什的比赛录像。

  进入联盟的第三年,保罗已经是常规赛MVP的最热门人选,他不仅是黄蜂的头号得分手,在助攻和抢断两项上更是高居联盟榜首。威廉姆斯自从在2005年抢走本该属于保罗的“探花秀”后,在富有战术纪律的爵士队里发展看上去一直慢半拍,不过本赛季他的场均数据攀升至19.1分和10.6次助攻,与保罗各有各的妙处。

  本赛季只有四名控卫的场均助攻达到两位数,除了保罗和威廉姆斯,就是纳什和基德这对“前辈高人”。德隆想帮助爵士赢得像黄蜂那样的主场优势:“我想这取决于我们,如果我们继续这样打下去,我们的季后赛将从家门口开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