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波特兰遭遇漫天嘘声 玫瑰花园高呼击败洛杉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10:30  体坛周报

  开拓者大概是现在为数不多的已和季后赛告别,却还和强敌死磕到底的球队。他们的球迷也随着球队的坚韧而热血澎湃。

  波特兰的天气很凉,夜幕降临时,雨水刚停,可球迷的热情直往外冒。玫瑰球馆外,一个姑娘,上身套件奥特洛的背心,底下就一条超短裙,挽着男朋友的胳膊,昂首挺胸地往球馆里进,身体里似乎散发着无穷的热量,很多小伙子,穿着薄薄的T恤,或者再套件球队的背心,举着标语往球馆的大门里杀。无情的寒气,在玫瑰球馆的四周,被狂热的激情覆盖。

  就像科比在这里的遭遇。

  球队工作人员发的小册子上,第一页,是老板保罗·阿伦满含深情的感谢信,头一句是:在这个赛季即将走到尾声时,我要感谢你们,开拓者的球迷。你们的存在,让这个赛季成为我最值得纪念和最享受的赛季之一。

  这些球迷,用他们的分贝,让开拓者在主场信心倍增。科比在这里,也讨不了好,湖人已经连续五次在玫瑰球馆失利。

  但科比的人气确实高,湖人队出场时,个个都被狂嘘,“Boo” 的声音雄壮地扩散开,只有科比不同,他得到的嘘声是最响的,可同时亮起的还有一片掌声和叫好声,比赛上半场,湖人和开拓者紧紧纠结时,球馆四个方向,不断有穿着湖人24号的球迷站起来,挥舞着拳头,紫色的科比,金色的科比,随便一扫,放眼皆是。可他们站起来,自己的耳朵也遭罪,四周马上对他们一片嘘声,这些家伙心理素质也硬朗,洋洋得意,满不在乎,安然坐下。

  但开拓者实力真不弱,就像大屏幕上他们的出场画面:一片电闪雷鸣中,风雨交加,背景音乐激昂地响起,一个个球员像雷公一样,在暴雨中闪现,表情自信而骄傲。他们就这么对付湖人,和他们的球迷一起。当下半场弗莱的三分球拉开一波得分高潮后,整个玫瑰球馆都沸腾了,全部站了起来,拍手跺脚尖叫,那些湖人球迷、科比球迷,集体淹没在人潮中,他们一下悄无声息。科比依旧一个人在苦追,他的球也总能神奇地进筐,球迷一阵叹息,可并不松懈,和他们支持的队员一条心。只要科比走上罚球线,全场就整齐划一地大声呐喊:Kobe Sucks(科比真烂)!哗啦啦排山倒海一样压着科比的耳膜。

  球迷的支持是无止境的。菲尔·杰克逊上半场暂停时从座位上站起,马上有球迷大叫:“菲尔,坐下去!”奥多姆把波特兰人心爱的罗伊放倒在地,还和奥特洛快打了起来,球迷发泄的目标马上转移到他身上,“Boo”了足有两分钟。

  大屏幕上,吉祥物继续激励球迷。那是一段简陋短片:两个湖人球迷,开着奇破无比的汽车,在波特兰撒野,抢了手纸,把一个开拓者球迷用手纸捆成木乃伊,抢小孩的气球,对老人喷水,冲人扔鸡蛋。最后两个恶棍在车里狂笑时,被吉祥物开着的重型压路机碾过,车子碾得粉碎。球迷看着大屏幕,过着干瘾,高兴地直拍手。

  开拓者已经在热卖下赛季的季票,他们的宣传语很简单:想象一下,下赛季有奥登会怎样?

  奥登也在球馆里,他也出场了,第三节暂停时,戴个安全帽,和吉祥物一块推着放满小篮球的车,笑着露出两颗留着一道缝的大门牙,向看台发射小篮球。这是他现在唯一的工作。

  对这些热血快要燃烧的球迷来说,他们更希望早一天看见抓着大篮球往篮筐里砸的奥登。玫瑰花园,下赛季只会更热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