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沦陷玫瑰花园痛失良机 拜纳姆复出可解两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10:23  体坛周报

  记者管维佳报道

  NBA29个球馆里,名字最好听的或许就是开拓者的主场——玫瑰花园。

  但显然,湖人并不这么认为。因为他们在这座球馆的战绩实在太糟,因为,波特兰的玫瑰太扎手。

  玫瑰花园于1995年启用,当地时间4月8日的比赛之前,湖人在这里的战绩是6胜18负,最近5战更是一场没赢。赛前训练结束,几家洛杉矶媒体的随队记者问菲尔·杰克逊,“教练,我们怎么老是不能在波特兰的主场赢球?”杰克逊绷着脸说:“你们能不能不写这个?”

  科比倒是没有回避这个问题,“他们一直都特别玩命,他们老是有一群年轻、能蹦、激情四射的小家伙。而且我发现,我们来这儿打客场,好几次都是背靠背的第二场,他们却连着歇了好几天。这样的比赛当然不好打。”

  但这一次,两支球队一样借NCAA歇了一天,开拓者的主力三号位韦伯斯特还因心脏问题缺阵,虽然开拓者是连续两个主场,湖人要从萨克拉门托飞到波特兰,但科比知道,不能再拿背靠背做借口了,他说,“我们准备好了!”

  结果,准备好的湖人还是输了,103比112,无论在投篮命中率、三分、罚球命中率,还是篮板、助攻、抢断这几项主要技术统计上,湖人都占不到上风。《洛杉矶时报》哀叹,“不管科比是否准备好,不管波特兰是下雨还是天晴,湖人就是在玫瑰花园赢不了球。”

  【痛失追赶黄蜂良机】

  如果黄蜂顺利赢了爵士,这场失利,对湖人来说也不是不能接受。但问题就是黄蜂在早些时候主场输给爵士,假设湖人能摘下玫瑰,他们和西部榜首的差距就会缩小到半个胜场,只要在当地时间11日的直接交锋中战胜黄蜂,湖人就很有可能自1999-2000赛季以来首次取得西部常规赛冠军。

  别信波波维奇所说的“在西部排名第几都没意义”,这只是老帅放的烟雾弹。且不说科比是个多么争强好胜的球员——只要是荣誉他都想要——单说季后赛的对手,能排名第一,就意味着对手是掘金和勇士中的一个。虽然达拉斯和休斯敦的媒体都说,湖人是季后赛中最危险的对手,但《洛杉矶时报》分析,其实湖人也不想打小牛和火箭。再说,随着季后赛的逐渐深入,主场优势又是何等重要?

  一般来说,常规赛打到4月,一支球队还有没有追求,从场上一眼就能看出来。但湖人不明白的是,开拓者已经丧失了进入季后赛的希望,怎么打得还这么来劲?奥多姆就说:“给人的感觉,好像是他们在准备季后赛,而我们正盼着放假呢。”

  “禅师”杰克逊解释说:“我们赛前也说过,他们(开拓者)最近老是得80分、60分,所以他们现在是一支愤怒的球队。如果开场进攻很顺,他们就会感觉很好。结果不幸被我言中。”

  从比赛的场面上看,“禅师”说的没错。开拓者上半场的命中率就在50%以上,前三节比分都占先,虽然湖人末节打出了一波10比2,虽然科比全场34分中的最后两分曾把差距缩小为3分,但罗伊紧接着的打三分让湖人彻底失去了希望。

  【拜纳姆解决两大难题】

  上一次来玫瑰花园,湖人让开拓者得了119分,这场有点进步,但防守还是够烂。杰克逊拿开拓者青年军的立体进攻没办法,只能把怒气发泄到裁判身上,第三节吃了个技术犯规,赛后还在数落当值法官;湖人球员防不住罗伊的突破,奥多姆只能一把拉他下来,罗伊重重摔在地上,裁判吹了奥多姆一个恶意犯规,奥特洛还冲过来,想和奥多姆比划比划。

  自加索尔加盟以来,很多人认为,湖人的阵容豪华得有点奢侈,但行家都担心两点:第一,防守,第二,板凳深度。之前与国王的比赛,从来不喜欢批评队员的禅师直言“加索尔太软”,希望加索尔像斗士一样全力投入比赛,特别是在防守端。但自加盟NBA以来,加索尔一直就是以进攻闻名,在防守上从来没得到过什么认可。洛杉矶球迷现在尤其怀念拜纳姆,希望小鲨鱼尽早归队,哪怕是作为替补登场,增加防空力量。

  拜纳姆现在已经恢复了正常训练,天天和米姆在球馆里一打一,有望在周日的比赛中复出,虽然来不及打黄蜂,但正好赶上和马刺的对决。等拜纳姆和小沃顿都回来,湖人的两大难题都有希望解决,禅师只要安排好前场的出场时间就行了,而他,恰好是这方面的行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