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微笑刺客:我在这里收获信心 大虫不来不意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10:08  体坛周报

  记者张再庆底特律报道

  4月8日,对于伊塞亚·托马斯来说是个完美的夜晚。作为活塞队史上30名巨星之一,托马斯在奥本山宫殿收到了活塞球迷最热烈的掌声,此外,活塞还主动给托马斯送上了一场难得的胜利。在比赛结束之后,托马斯难得痛快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记者:出席今晚纪念仪式有何感受?

  托马斯:对于我们所有从前的活塞球员来说,今晚都是美好的。我们曾经许下诺言,总有一天,一谈到辉煌的历史,一谈到拿下NBA总冠军,我们要和凯尔特人湖人相提并论。当年我们讨论这些话题的时候,有些人还嘲笑我们,说我们不知天高地厚。而现在,当你说完凯尔特人和公牛之后,你就要提到活塞。我们非常骄傲为底特律创造了历史,我们非常骄傲,我们完成了诺言。

  记者:当你走进场地的时候,你赢得了球迷最热烈的掌声,所有球迷都起立鼓掌。

  托马斯:球迷的热情让我有点不好意思。我一直都把自己看做活塞大家庭的一员,我个人取得的一切,都是来自于球队。我很感激球迷对我的待遇,我很幸运。

  记者:你们坏孩子重新团聚了,谈论什么话题呢?

  托马斯:我们从来没有像今天这么团聚过,你们不相信吧!我们是在同一条道路上走过来的,所以这就是共同的话题,就像感恩节家庭聚会一样,就像圣诞节家庭聚会一样,大家都说的是同样的笑话,谈论的是大家都知道的话题。这样的聚会的场面是非常美好的。

  记者:今天坏孩子重聚,你最想见到谁?

  托马斯:没有特殊的人。我们经常相互打听对方的消息,一旦我们见面了,都是一个熊抱和一个亲吻,这样足以表达我们的感情了。

  记者:罗德曼今天没有露面,你是否吃惊?

  托马斯:我不吃惊。这正好说明了他为什么是罗德曼,正好说明了他的绰号为什么是“大虫”。我们一直在期待他重返大家庭,他离开大家庭的时间太久了,他需要回家了。这里有热爱他的人,这里是他的家园。

  记者:罗德曼是否害怕重返奥本山?

  托马斯:这一点谁也不知道,因为没有人和他交流过。

  记者:谁是你最亲密的队友?

  托马斯:当然是我的妻子了。

  记者:如果安排你们坏孩子和现在昌西·比卢普斯的球队今天打一场比赛,谁会赢呢?

  托马斯:肯定是他们赢了。如果有人问我,是坏孩子时代更优秀,还是比卢普斯时代的活塞更优秀,我会说,比卢普斯时代的活塞更优秀,我深深地祝愿他们多赢球。

  记者:本赛季东部将重现底特律和波士顿争霸的局面,你怎么看?

  托马斯:我永远希望活塞战胜凯尔特人。每次我和这支活塞球员谈话,都会对他们说,“赢下波士顿!”

  记者:你度过了一个极其艰难的赛季,但是在底特律,你总能赢得球迷最热烈的掌声。对于今天的表彰时刻,你非常期待吗?

  托马斯:当我听到底特律球迷的掌声和欢呼,我就收获了信心,相信自己在纽约所做的一切,在纽约即将做出的一切,都是有价值的。我刚刚来底特律打球的时候,观众对我也很冷漠,如同现在纽约球迷对待我的态度一样。现在我看到底特律球迷对我的感情,我就不难设想到,未来纽约球迷也会对我抱以这样的感情。我们(尼克斯队)正在努力充电,我期待着我在纽约的成功。

  记者:你的球队今晚为你赢了球。

  托马斯:这个赛季对我们全队来说都非常困难。我认为,我们的实力要远远超过我们的战绩,但是战绩就是战绩。我为我的球员骄傲,我们经历了极端困难的时刻,而他们仍然全力以赴地打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