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攻击火力达到极致 防守羸弱老尼尔森忧心忡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10:08  体坛周报

  记者朱正光报道 NCAA的Final Four(四强赛)刚刚结束,勇士队也迎来了他们的Final Four——最后4场常规赛。

  “在最后几场比赛的时候,我们必须全力以赴,”斯蒂芬·杰克逊说。周二晚在主场甲骨文球馆,勇士队开场就在气势上压倒了缺少阿泰斯特和中锋米勒的国王队,马上4次断球成功,其中哈林顿有2次抢断,勇士以6比0领先开局。哈林顿在得到第3次个人抢断后,然后一记背后传球给埃利斯。首节快结束前,埃利斯也来了一记背后传球给戴维斯,后者一记单手扣篮,勇士以39比32领先结束第一节。

  全场勇士的攻击火力达到了极致,他们的跑轰和挡拆战术很有效率,往往能轻易找到空位上篮或无人防守跳投的良机。全场勇士送出28次助攻,这是自3月12日3连胜以来的最高,最终以140比132力擒国王,140分创下勇士本赛季最高得分。勇士5名先发球员得分都不低于16分,戴维斯在本赛季前两场对国王时,三分球一度13投11次不中,此役他改变了策略,不断地强突对方内线或近距离投篮,他首节就攻下16分,最终贡献全场最高33分和9次助攻。

  不过,老尼尔森对球队不能像第一节那样持续打出凶悍的防守提出了批评,他们最终让国王队得到了132分,“我们攻下了140分,不能说我们对这样的结果不满意,但我们必须要防住对方,我们不能不设防,他们得到了大量投篮机会。这是我们的第47场胜利,我们也许需要50场胜利,甚至51场胜利才能确保季后赛资格,我告诉过队员们,我们需要赢下剩余的所有比赛。”

  让老尼尔森忧心忡忡的是,勇士近来状态并不好,最近4客场1胜3负,自3月12日的3连胜以来,勇士队就没尝过两连胜的滋味,每赢一场比赛就马上输一场或甚至两连败,3月12日以来的战绩只有7胜8负,胜率不足50%,而本赛季勇士的胜率达到60%,也就是说,在最应该发力冲刺的时候,勇士队反而萎顿不前。

  最后4场常规赛中,勇士的对手分别是掘金、快艇、太阳和超音速,其中只有对阵太阳队是客场,而且没有背靠背比赛,有利于球队的发挥。主场拿下快艇和超音速,对勇士来说并不是大问题,14日客场挑战太阳是最难打的比赛,因为太阳队也在为季后赛排名拼搏。相对而言,10日晚与掘金的交锋对勇士来说至关重要。哈林顿认为勇士能够再创奇迹:“我们的目标是以5连胜结束本赛季,如果我们能实现这个目标,我们就能闯入季后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