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客只在奥本山宫殿微笑 罗德曼缺席让托马斯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10:04  体坛周报

  记者张再庆底特律报道

  微笑刺客伊塞亚·托马斯很久没有这么开心过了,这一年来和他搭上关系的词语只有丑闻和下课。但是4月8日,在奥本山宫殿,活塞队球迷把最热烈的掌声献给了托马斯。托马斯微笑着挥舞左手,表达着他的谢意,只有在这里,这个他当作家的地方,他才会如此开心的微笑。

  托马斯是活塞的骄傲

  本赛季是活塞建队50周年,整个赛季都安排着纪念活动。而8日,就在托马斯统率的尼克斯做客底特律的时候,活塞的纪念活动达到了顶峰——活塞要隆重表彰队史上的30名功臣。

  活塞历史上的30名功臣,代表了活塞队历史上的三个时代,活塞球迷称他们为“活塞梦之队”。第一个时代,就是从建队到坏孩子时代之前的艰难岁月;第二个时代,就是以托马斯为首的坏孩子拿下两届总冠军的一代;第三个时代,就是以比卢普斯为首的拿下2004年总冠军的一代。

  就在表彰仪式的前一天,活塞队的老板比尔·戴维斯入选了篮球名人堂。本赛季,戴维斯身体状况急剧下降,已经不能亲临现场观看活塞的比赛了,更没有可能远赴圣安东尼奥,出席名人堂入选仪式,但是为了表彰活塞历史上的30名功臣,戴维斯坐着轮椅,也出现在奥本山宫殿。

  活塞历史上第一个时代的代表人物是戴夫·宾,他这一代球员正是为坏孩子这一代球员两夺总冠军打基础。在表彰仪式上,宾深情地说,“我们在很长一段时期,骄傲地看着伊塞亚·托马斯等坏孩子驰骋在球场上。现在有许多人都在争论,是坏孩子一代人优秀,还是现在比卢普斯的球队优秀?我很愿意欣赏这样的争论。”

  和宾同时代的活塞球员,还包括去年去世的吉米·沃克,也就是杰伦·罗斯的生父。沃克在有生之年没有和罗斯相认,而罗斯也从来不承认这个父亲。但是在活塞表彰30名功臣的日子里,罗斯代替沃克,出席了仪式。

  刺客:大虫,该回家了

  轮到托马斯代表坏孩子一代讲话了。这时,宫殿体育馆中掌声雷动,所有的观众都把最热烈的掌声,献给目前NBA中最有争议的人。坐在记录台后面的观众大喊,“上帝保佑你,伊塞亚!”

  托马斯开口第一句话就是,“我想说,这是我们的圣殿。”托马斯说话的时候,拿着话筒的右手,都有点颤抖,显然他是太激动了,“我要感谢戴维森先生,他给予我们足够的耐心,建设这所圣殿。在我刚刚来到球队的时候,戴夫·宾对我说,我们还没有凯尔特人或者湖人那样光荣的历史。而今天,我骄傲地和我的队友,以及整个活塞队大家庭,站在这里,我们就是在这里拿下了1989年的第一个总冠军。我们把这座体育馆命名为宫殿,就是欢迎父亲和儿子,母亲和女儿,一同来观看我们的比赛,我们以国王和王后的规格招待你。”

  和托马斯同时代的坏孩子球员,几乎全部到齐了,唯独缺少的是罗德曼。但是就在活动之前,活塞官方还通知,罗德曼也将出席表彰仪式,结果,罗德曼还是把大家都涮了。托马斯对着观众席大声喊,“大虫,无论你现在在哪里,我们都深深地爱着你,你是我们大家庭的一部分,你该回家了。”

  作为活塞第三个历史时期的领袖,比卢普斯没有托马斯那样好的口才,他说的是大实话,“作为目前活塞队的一员,我能承诺你们大家的,就是我们继续建设这座殿堂的工作还没有完成。我希望在今年季后赛结束的时候,我们能在横梁上悬挂另外一面总冠军的旗帜。”

  就在比卢普斯讲话的时候,托马斯就坐在活塞队的总经理杜马斯旁边,不时地和自己当年的后场搭档耳语几番。表彰仪式结束后,杜马斯坐上电梯前往顶层包厢,观看比赛。而托马斯则脱下了活塞队颁发的荣誉皮夹克,坐到了尼克斯队主教练的位置上,幻想着他调教的尼克斯,有一天也能像活塞一样成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