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一样特点可包打天下 休城期待麦蒂创造新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07: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姚明受伤赛季报销之时,无数球迷乃至专家都以为火箭队的赛季已经提前结束了。但顽强的休斯顿人硬是以“残阵”创造了联盟第二长的连胜纪录。而当火箭队确定了季后赛名额之后,又有很多人认为:火箭队将再次栽倒在第一轮。但《篮筐世界》作家比尔-因格拉姆不相信这种言论,他认为火箭队将靠一样特点在季后赛中走得更远。

  究竟是什么特点帮火箭队创造了神奇纪录?其实很简单,那就是下半场的习惯性爆发。赢得比赛的最直接方法就是打好下半场,如果能做到,那任何期待中的胜利都可以成为现实。火箭队的22连胜“神话”就是这样一步步实现的。

  自从姚明受伤后,火箭队另一位老大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就成了唯一指望。很多专家都说火箭没戏唱了,但麦蒂就是不信。此前,麦蒂一向给人的印象是球风偏软,而且心理素质不佳。但这次,麦蒂用事实证明了他能成为一个值得信赖的老大。当然,金字塔不是靠一个人建成的,拉夫-阿尔斯通是另外一位突破自己的球员。二月份,他得分13.8分,助攻7.2次,这已经领先于自己职业生涯的平均水平。而三月份,由于对手的重视,火箭队几个得分点被对手严格限制,这时阿尔斯通做到了及时变通,虽然他此后的助攻数减到4.1次,但得分却上升到16.8分。而火箭的角色球员中,像阿尔斯通一样下半赛季爆发的不止一人:路易斯-斯科拉、鲍比-杰克逊、肖恩-巴蒂尔、甚至是新秀卡尔-兰德里、阿隆-布鲁克斯和CBA扣篮王迈克-哈里斯全都体现出自己的价值。俗话说一个好汉三个帮,麦蒂一下增加了这么多帮手,虽然少了一个内线大中锋,但人员上的损失也基本补回来了。

  依照火箭队现在的战绩和剩余赛程,他们很有可能拿到季后赛主场优势。而且谁也不必为此吃惊,因为火箭队做到这些一点也不意外。不过,如果休斯顿人想要突破十年未过的季后赛首轮关,他们需要拿出巨大的勇气,因为季后赛中无弱旅。

  并且季后赛从来没有安慰奖,如果火箭队栽倒在季后赛首轮,将会给休城球迷带来巨大的失望,而且22连胜也会被冠以“侥幸”等字眼。因为任何纪录和短时间的爆发都回逐渐被人忘记。想要让自己的名字铭刻于丰碑,麦蒂和他的队友们必须闯过首轮关。尤其是麦蒂,他太需要用这个来证明自己了。

  火箭队能再给世界一个奇迹吗?请耐心等待季后赛。不过可以确定的是,神奇的事本赛季已经发生过不少了。

  (Zorr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