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鹿主教练有望重返NCAA 小K:看大学篮球乐趣很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10:09  体坛周报

  记者张再庆密尔沃基报道

  最近几天正值Final Four的比赛日,小K和美国大多数人一样,也在电视机前观看大学生比赛。

  “现在是大学篮球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孩子们打球都很拼命,”小K说,“看大学篮球比赛,乐趣很多。孩子们打的都是团队篮球,每个人都传球,比赛以正确的方式进行。每个人都知道,这是淘汰赛,一战定胜负,输球就回家,和NBA的季后赛比较相似。拼命的程度在上升,就像扑克牌比赛,每支球队都把所有筹码端上去了。”

  小K在NCAA很成功,但在密尔沃基的尝试却失败了。小K说,“从篮球角度讲,NCAA的风格和NBA的风格,是截然不同的。因为进攻时间有限制,NBA打挡拆要比NCAA多很多,而NCAA中,每次进攻都需要五个人全部参与,没有NBA那么多挡拆。除此之外,NCAA比赛没有NBA这么繁重的赛程,在NCAA打比赛,不用考虑体力问题。NBA经常要在七天打完五场比赛,或者十天打完七场比赛。而NCAA是五天才打一场比赛。”

  本赛季结束后,小K很可能丢掉雄鹿主教练的工作。但凭他的资历,不愁找不到下一份工作。比如,同样位于密尔沃基的马凯大学,目前正在公开招募主教练,小K就是合适的人选。如果重返NCAA,小K的工作重心,将是漫长的大学招生工作。小K说:“在大学,你每时每刻都面临着招生的任务。对教练来说,你要招收到愿意被调教的球员,适应你战术打法的球员。我无法描述招生任务在工作量中的比例,总之是一年周而复始的工作。你要去看高中比赛,你要不停地给孩子打电话。大学教练,每时每刻都在招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