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队确定常规赛最后任务 阿帅对首轮对阵有想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2: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9日消息,火箭队在大胜快船之后已经提前锁定了季后赛名额。不过剩下的五场常规赛对他们来讲,仍然不是一次“度假旅行”,休斯顿人需要为季后赛筹备的东西还有很多。《休斯顿纪事报》专家乔纳森-费根今天就介绍火箭队备战季后赛的最新进展。

  常规赛最后任务

  肖恩-巴蒂尔是火箭队打球最卖力的球员,同时他也是防守对方主力得分手的不二人选,这位防守尖兵是火箭阵容中不可缺少的一员。不过,由于总是要对位对方最好的球员,巴蒂尔为防守也付出了身体受伤的代价。在战胜快船的比赛后,巴蒂尔的两个膝盖上都放了冰袋,而且他的大腿也感到十分疼痛。不过巴蒂尔仍然保持了一贯的乐观,当记者问起他,火箭队最后9个常规赛比赛日需要做些什么?巴蒂尔风趣的回答:“多买些冰袋吧”。随后,他开始正经起来,“也许有人认为我们应该利用最后5场比赛好好休息一下,等待季后赛开战,但我不这么认为。相反,我们要利用最后的这几场比赛为季后赛做好充分准备。”巴蒂尔说。

  队友们也都对巴蒂尔的想法表示赞同。特雷西-麦克格雷迪、拉夫-阿尔斯通都表示,自己从没打算过退出最后几场常规赛养伤。里克-阿德尔曼教练表示,他会注意对球员的使用,特别是在出场时间方面。不过阿德尔曼也明确表示,自己对常规赛还有追求,他现在的精力都集中在如何取得比赛胜利上,而不是留谁在板凳上休息。阿德尔曼说:“我们每一天都认真的度过,现在要为常规赛的排名而战。赢得主场优势是现阶段的首要目标,我认为我们还有足够的时间去做到这些。当然我们也要关注对手,看看我们究竟要在首轮对阵谁。但我们现在最重要的任务,是保持积极的比赛态度。”

  季后赛对手选择

  阿德尔曼发言中有一点相当重要,那就是季后赛对手的选择。在竞争激烈的西部联盟,即使只剩五场比赛,存在的变数也相当多。所以阿德尔曼认为,在很难单方面选择首轮对手的情况下,争取主场优势是一个更为现实的想法。

  阿德尔曼说:“是的,首轮对阵非常重要。有些时候,一支队对某些球队的战绩好一些,不过对另一些球队却打得很糟,但我不认为应该把精力都放在思考这些东西上面,因为你很难知道谁是你的对手。所以我们要做的就是继续赢球,不管是对谁。这赛季我们的客场成绩很好,每支季后赛球队的客场成绩都不赖。所以我们要做的就是赢球,然后看看谁最后碰上了我们。”

  最近状态不错的后卫卢瑟-海德随后表达了对阿德尔曼想法的支持。“认真打好比赛要比空泛的幻想实际得多,我认为如果我们做好自己的工作,结果一定不会差。”海德说。

  火箭队目前排名西部第五,如果按现在的排名,他们将在季后赛首轮遭遇上赛季的“冤家”爵士队,并且火箭占有主场优势。而如果火箭队想要冲进西部前四,那他们必须超过同区的马刺队,而火箭队现在仍落后马刺队一场,不过他们对第六名太阳队也保有一场优势。

  (Zorr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