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海霞:科比曾经看我比赛 易建联未来表现会变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15:13  东方体育日报

  和美国比,中国篮球运动员太幸福了!

  曾在美国打过两个赛季WNBA的郑海霞,对大洋彼岸的篮球有着深刻的体会。

  “1997年和1998年,WNBA的第一年和第二年,我去火花队打球。球队老板就是湖人队老板,那时候科比也常常看我们比赛。那时,首选队员薪水封顶一个赛季6万美元,我还不是首选,所以只有4万。扣除税、经纪人、翻译、篮管中心的部分,我最后实际收入也就1万多一点。当然,我去美国,主要还是想感受一下那边的氛围。”

  “和国内的女篮联赛比起来,起点相似,但他们受NBA影响很大,发展势头很足。我在美国的最大感受,就是美国篮球运动员非常辛苦。比较起来,中国的篮球运动员简直就太幸福了。就说作息时间,规定上午10点训练,那9点15分就得到更衣室做训练前准备:换好训练服,并各自做好热身运动,因为10点训练,上来就直接对抗。练到下午1点结束,自己再做点小力量的放松性训练。1点半结束,到家2点。这时还没吃午饭。下午6点到9点再训练,结束后到家差不多11点,还没吃晚饭。以上这些如果只是发生在主场,还不算最坏。要是到了客场,光吃饭问题就能让人抓狂。这一切,在中国是不可能发生的——每个运动队都会有食堂解决运动员用餐问题。我在那边靠的都是速冻水饺。所以当收到八一女篮的归队召唤时,我毫不犹豫地回来了。1998年12月1日,我回北京出任八一女篮主教练。”

  因为这段经历,对姚明易建联在美国打球的艰辛,郑海霞自然多了一份了解:“姚明去美国,运作很成功,父母一直在他身边,用餐也不成问题。当然,姚明自己通过不懈的努力,已经到达了一个很高的位置。比较起来,易建联现在要更困难一些。”

  郑海霞说她特别理解易建联如今的低潮。“易建联刚去那边时,因为激情、欲望等因素一直促使他表现出旺盛的战斗力。现在陷入低谷,只是因为之前的消耗过度,这和他的能力没有太大关系。只要好好调整、休养一段日子,易建联的表现会正常起来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