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闪电:进球后会跳桑巴舞 最喜欢AC米兰和卡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14:59  篮球先锋报

  近日,本报对外号巴西闪电的太阳球星巴博萨进行了专访,以下为采访内容:

  《篮球先锋报》:除了在夏季踢球,平常赛季进行时,有没有时间和体力踢球?

  巴博萨:我平时也踢球,和我两个外甥在院子里一起踢,他们一个13岁、一个15岁,他们虽然不是踢足球长大的,但是踢得都相当不错了。

  你从什么时候开始踢足球的?

  从3岁开始,5岁改打篮球,因为我们国家有足球天赋的孩子实在是太多了,踢足球我可能没有什么前途,于是就从事篮球了。我的哥哥也是个篮球迷,他一直鼓励我打篮球,还帮助我训练。

  一般来说,你在场上踢哪个位置?其实我是左撇子,所以我习惯在左侧跑动,算起来我应该是个中场球员。

  你觉得太阳队里,谁踢得最好?

  毫无疑问是斯蒂夫·纳什,他的足球天赋和篮球天赋几乎相当。

  你进球后有什么庆祝动作吗?

  进球以后我会跳桑巴舞,绝对的,我会跳桑巴。可惜篮球比赛节奏太快,进了球后不能跳舞,你这头庆祝了,那头对手就得分了。

  你最喜欢的足球队是哪一支?

  我最喜欢AC米兰,我有一个朋友(卡卡)在那儿踢球,所以我喜欢

  AC米兰。现在关注最多的是西甲、德甲、意甲还是英超

  意甲是我看得最多的联赛。

  可是意甲联赛的防守非常好,进球似乎不是很多。

  嗯,但我就是喜欢看,我觉得意甲的技术含量比较高,优秀的球员也很多。

  你最喜欢的足球明星是谁?

  过去我最喜欢罗纳尔迪尼奥,现在我最喜欢卡卡,他现在是最棒的,而且他还是我的老乡。历史上,当然最喜欢贝利,他是足球传奇,马拉多纳也很厉害。

  卡卡在2007年拿了金球奖。

  是啊,他是我的老乡啊!我觉得纳什踢球的风格很像卡卡,和纳什踢球就像打篮球一样,他的盘带,他的速度,最重要的就是他的视野极佳。跟他一个队,我就埋头往前跑就行了,他会传个好球给你,然后我只需要把球踢进就OK了。

  你有没有到现场看过世界杯比赛?

  没有去现场看过世界杯,但是世界杯的电视转播我几乎场场不落,我就是看足球长大的。

  踢球累还是打篮球累?

  踢足球更累,因为场地比较大,不过踢足球可以偷懒,球过了另一个半场,你就可以溜达溜达。而篮球就是“嗖嗖嗖”地来回跑,没有休息的时间。

  除了纳什、贝尔、迪奥,你知道NBA里还有谁喜欢足球?

  那我就不知道了哦。

  (王忆琼)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