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什:世界杯气氛不如英超 足球明星最喜欢杰拉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14:55  篮球先锋报

  太阳主场比赛前,现场大屏幕会播放一段介绍球员的录像,突出的是每个人的特点———

  在一片橙色的、炽热的、荒凉的星球上,太阳球员先后摆着冷酷的造型出场———小斯模仿机械战警,撞破大厦的一面墙,走出来,抱着胳膊,双眼盯着前方,目光冷峻;奥尼尔张开血盆大口怒吼,像电影《金刚》里的黑猩猩;贝尔赤裸着上身,两臂伸开,手里发出电流,击中并敲响背后的一口大钟;纳什则用两脚娴熟地颠着篮球,最后用右脚轻巧地一挑,篮球飞到他的后脖颈,乖乖地定住了,加拿大人扎实的足球功底可见一斑……

  其实纳什就出生在一个足球世家:他的父亲约翰·纳什当年是职业足球运动员,曾在南非踢过职业联赛;他的妹妹Joann曾是维多利亚大学女子足球队队长;他的弟弟马丁·纳什目前也是温哥华白帽队球员,还入选过加拿大国家足球队。

  所以不难理解,为什么篮球并不是纳什最先接触的运动。很小的时候,纳什和他弟弟约翰·纳什就把足球和冰球两样运动都玩得很精,他的脚比他的手灵活。直到十二三岁时,纳什才想起来玩篮球。自此,纳什开始专心磨炼篮球技术,但他一直都没有荒废足球。高中的时候,他带领校篮球队赢得英属哥伦比亚省的冠军,并且获得省级MVP。纳什到底还是贪玩,由于经常旷课,他父亲给他转了学。在新学校,纳什不但是篮球、足球双栖明星,居然还在学校的橄榄球联赛里颇有名气,他的运动天赋让很多人羡慕。

  直到现在,纳什和足球的联系仍旧是千丝万缕。夏季,他会去职业球队训练,还投资足球产业。今年二月,美国女子职业足球联赛(Women'sProfessionalSoccer,简称WPS)宣布,纳什和雅虎前总裁JeffMallett将会成为该联赛的投资人和股东。纳什目前当然没有时间管理一支球队,他的投资将用来改善媒体环境和设施。

  另外,纳什正在考虑退役以后当球队老板的事情。2007年夏天,他飞到英格兰探望亲友,还顺道会见了英超托特纳姆热刺队(这是纳什最喜欢的足球队)的官员,讨论了生意上合作的可能性。纳什说:“我想当老板,等到我在NBA不再受欢迎了,我可以继续靠这个过日子。”

  纳什对足球的极大热情也感染了其他队友,巴博萨、迪奥都来自足球强国,自然喜欢足球,而贝尔的妻子辛迪也是女足运动员,因此,太阳队可以算得上是全联盟拥有最多“足球运动员”的球队。正因如此,才让记者有了去做一次大访问的冲动,主题是“太阳群星与足球”。

  《篮球先锋报》:斯蒂夫,除了在夏季踢球,平常赛季进行时,你还有没有时间和体力去踢踢球?

  纳什:平时没时间,就夏天玩玩。

  你的对手是什么水平的球员?

  都是曾经的职业足球运动员,前大学球员,大部分人都是这个水平的。

  比赛激烈吗?

  其实气氛相当友好,不过既然是比赛,对抗也就自然激烈,和他们踢球是我保持体能的一个好办法。

  一般来说,你在场上踢哪个位置?

  前锋、中场,我都可以胜任,只要是进攻的位置,我就踢。

 [1] [2] [下一页]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