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蜂有望实现一石三鸟 新奥尔良崛起犹如美国偶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14:41  体坛周报

  直到现在,新奥尔良黄蜂面前仍然顶着一个巨大的问号。但如果他们最终能把这个问号拉直,他们就将成为自2001年费城76人(包揽分区冠军、最佳教练、MVP、最佳第六人)以来最大的常规赛赢家。

  在西部豪强向冠军的冲刺之中,黄蜂的呼声一直最小。在进入最后一个月之前,他们其实从未被视作一个真正的西部冠军竞争者。黄蜂不被看好,既是基于他们年轻和籍籍无名、城市魅力不足、球队根基浅而影响力弱,也因为在西部进入最后读秒混战的时刻艰难的赛程。

  在3月中旬之前,谁能想到黄蜂能在一波连续6场超强恶战(马刺、湖人、活塞、公牛、火箭、凯尔特人)中赢下其中的5场?10天之前,当黄蜂迈上连续6个客场的东部之旅,谁能想到他们又把这6根钉子拔出来5根(步行者、骑士、凯尔特人、猛龙、魔术、热火)?即使如此,站在目前的角度上,他们的领先优势达到1场半,整个NBA仍然在观望——他们的最后收官7战仍然最艰难,其中4战面对西部前9的球队。依然没有人敢放胆豪言:黄蜂就是常规赛西部冠军。

  然而,一旦黄蜂最终登顶,最后一个月从艰难赛程中的突围将给他们带来强烈的加分,他们此前的公众形象弱势将一举扭转成优势。他们不被看好,却最终凭自己的努力豪取冠军,颇有us against world(我们挑战世界)的传奇;他们从废墟上站起,像他们的城市一样重建家园,带给他们的城市鼓舞和信心——这都是极富美国精神的戏分。因此尽管黄蜂此前支持度不高,但只要他们拿下冠军,在由冠军连带产生影响的其他奖项的评选上,他们将像一夜成名的美国偶像。

  自1998年乔丹退位,这是10年来MVP竞争最激烈的一个赛季。保罗以他技术、意识和速度的结合,在赛场上犹如闲庭信步,但因为“星味儿”稍逊,在MVP竞争中仍长期屈身科比与詹姆斯之后。这同样是最佳教练竞争最激烈的赛季之一,里弗斯重整波士顿,阿德尔曼头顶有22连胜的光环,斯科特在与他们的竞争中从未领先。但一旦西部冠军成为他们最硬的砝码,评审中战绩第一的习惯、公众的集体倒戈将放大他们的光芒。

  黄蜂想要的三只鸟脚上都穿了绳子,只要打下来第一只,另外两只就会同时落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