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菲斯罚球失准酿成大祸 堪萨斯夺得08NCAA总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11:54  新浪体育
孟菲斯罚球失准酿成大祸堪萨斯夺得08NCAA总冠军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8日,NCAA篮球决赛在圣安东尼奥进行,堪萨斯大学在加时以75-68力克孟菲斯大学,夺得NCAA冠军。

  堪萨斯绝地大反扑,马里奥-查墨斯投中了关键的三分,为他们取得加时机会,他全场得了18分,达雷克-亚瑟得了20分,布兰登-拉什12分。

  孟菲斯大学的冠军几乎到手,但在常规时间最后1分钟5次罚球不中,给了对方机会。德里克-罗斯在下半场拿下了15分,全场贡献18分,克里斯-道格拉斯-罗伯茨得了22分,安东尼奥-安德森得了11分。

  孟菲斯大学此前只输了一场比赛,以38胜1负进入决赛,创下了NCAA的纪录。主教练约翰-卡利帕里自创的“运球-突破-移动”战术呼风唤雨,所向披靡,他将这种进攻体系称为“加强版的普林斯顿”。

  堪萨斯大学则在半决赛中击败了乔丹的母校北卡大学,爆出一个小冷门。两个分区第一的球队在决赛相遇。

  孟菲斯大学的组织后卫德里克-罗斯是场上的焦点人物,他还在读大一,但今年可能参加NBA选秀,甚至有机会成为状元。不过他今天上半场4投仅1中,只得3分,还好队友克里斯-道格拉斯-罗伯茨表现不错,他们没落后太多。

  上半场还有8分13秒时,达雷尔-亚瑟扣篮得分,堪萨斯以22-15领先。安东尼奥-安德森和罗伯特-多泽尔相继投中三分,孟菲斯打出11-2后,以26-24反超。不过孟菲斯大学在此后6分21秒只投中一球,最后近5分钟未能得分,“加强版普林斯顿”不见成效。堪萨斯大学以33-28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一开始,多泽尔就扣篮得分,安德森则三分得手,孟菲斯连得5分后,将比分扳平,比赛的场面更为激烈。堪萨斯此后又将比分超出,但罗斯终于找到感觉,连续两次投篮命中,率孟菲斯大学紧追不舍。在比赛还有8分11秒时,罗斯三分命中后,孟菲斯以49-47反超。暂停之后,罗斯再度得手,接着他在三分不中后,接队友传球上篮得手并造成犯规,连投带罚拿下3分。

  罗斯的表演还没结束,此后他又远投得手,不过慢镜头显示他踩了线,否则就是个三分。在不到6分钟内得了14分,而堪萨斯大学近4分钟未能得分,眼看着罗斯内突外投,控制了局面。

  孟菲斯一度领先了9分,但堪萨斯发动反击,在常规时间还有1分23秒时将比分追成58-62。常规时间还有16.2秒时,堪萨斯只落后2分。罗伯茨连续罚球不中,给了堪萨斯机会。还好多泽尔抢下了进攻篮板,对方只好犯规。罗斯关键时刻也手软,罚失了一球,查默斯投中一记三分,将比分扳平。孟菲斯最后一球不中,双方进入加时。

  在一分钟内罚失5球,孟菲斯大学将到手的冠军拱手让出。加时赛他们士气低靡,连续失误,堪萨斯打出6-0后,取得优势。孟菲斯大学在比赛剩下1分钟时才投篮命中,将差距缩小到了3分,不过堪萨斯大学没犯跟他们一样的错误,4次罚球全部命中,锁定了胜局。[直播实录]

  (吴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