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将点燃北京奥运圣火? 奥组委:人选已经确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10:25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小黑报道 北京奥运会上,究竟会由谁来举着火炬点燃奥运圣火?据悉奥组委已经基本确定最终人选,但现在还是“绝对机密”。这个人会不会是姚明呢?

  “姚之队”的章明基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现在还没有人跟我们谈这样的事。”他甚至问了一句:“现在都有哪些候选人啊?”

  奥组委的一位顾问表示,点燃圣火的人选已经内部确定,但因为是“绝对机密”,所以不能透露任何一点信息。他表示,在奥委章程上并未对点火人有硬性的要求,“这完全是由主办方安排,主要是看组委会出于哪些因素来考虑,最终确定人选。”

  姚明具有极高的国际影响力,而且形象高大健康,足以向世界展示中国人的力量。而他的商业身份也比较合适,因为他是可口可乐的形象代言人,可口可乐赞助奥运火炬接力已经有80年的历史。

  不过,奥组委的一名官员说:“据我所知,(确定点火人选)这事到现在还没开始谈呢。现在有媒体说刘翔不会是点火人选,因为他从胡锦涛主席手中接过了火炬,等于参加了火炬接力。其实这也是没有根据的,”这名官员说,“刘翔只是‘接’过火炬,并没有‘力’,所以他并非接力中的一环。其实就是说明最终的点火人选会有多种可能,姚明只是可能性之一。为什么不是许海峰、李宁或者邓亚萍呢?可能性太多了。而且不一定局限于运动员,悉尼奥运会上就是由一个小女孩点燃的火炬。”

  早在2004年,姚明就曾经作为雅典奥运会火炬手,完成奥运圣火在中国境内传递的最后一棒。4月4日在北京和媒体的见面会上,姚明说:“这次奥运会在中国举办,所以这(火炬手)对我来说有着更为特殊的含义。如果可以继续担任火炬手,那将是非常荣耀的事情。无论我能为奥运会做些什么,我都感到非常高兴。”

  姚明说,以他目前的伤势,跑200米都困难。不过到8月8日奥运会开幕那天,他肯定已经伤愈。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