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雄鹿之音幕后故事 和球队共患难与球迷同欢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6日09: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6日,据密尔沃基雄鹿官网报道,31年前,密尔沃基雄鹿退役了乔-麦克洛克林的14号战袍,昨天,雄鹿又在布拉德利中心举行了麦克洛克林的球衣重新退役仪式。和麦克洛克林同事多年的“雄鹿之音”评论员吉姆-帕斯科对于老友感触良多,特撰文回忆麦克洛克林的点点滴滴,现编译如下:

  在过去的22个年头,我(指原作者帕斯克,下同)和麦克洛克林一起走过,无论在工作中还是私下我们都是极好的朋友,所以现在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些麦克洛克林的琐事。

  每天晚上我们的职责就是给球迷带来欢乐,麦克洛克林和我都热爱着雄鹿这支球队,当雄鹿打得好时我们也感到兴奋,但雄鹿处于低谷时我们同样难受。当然作为一个职业解说,我们会尽量掩饰自己的情绪,始终把高兴的一面展现给观众。

  在前些年我收养了一个孩子后,我对于他有了更深的理解。每当他的孩子结婚或者外孙的出生,我总是替他高兴,然后义不容辞的帮他顶班。我们的友谊就是如此,虽然我们有时候也会批评对方,但是我们真的都是出于善意。

  需要让大家了解的是转播这玩意,解说都是随机组合的,所以两位解说间是否有默契会很大的影响解说效果。我和麦克洛克林之间就有这种默契,我们的解说绝对不是两个半小时的名单介绍,我们时刻想的就是让观众能参与其中分享我们的欢乐。

  麦克洛克林曾是一位出色的球员,这让他在解说员这个位置上也游刃有余,当然他能做好解说最大的优势是对所有人都很友善。此外他还其他方面有所建树,他组织的MACC基金会就让很多人受益匪浅。

  现在我们通过重新退役麦克洛克林球衣的方式来表彰他对雄鹿做出的贡献,作为他的同事兼好友,我也感到十分光荣。想起以前和麦克洛克林共事的日子,我觉得那是我一生中最值得回味的时间。谢谢你,麦克洛克林!

  (森重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