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事报:麦蒂回勇主宰大局 防守改观火箭结束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4日14: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4日消息,休斯顿火箭队继续客场之旅,他们与波特兰开拓者队交锋,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在关键时刻表现出色,他带领火箭队以95比86击败开拓者队结束连败。《休斯顿纪事报》赛后以“火箭后程发力战胜开拓者结束连败”为题点评了比赛。

  领先优势丧失了,可是糟糕的投篮表现仍然继续着。当火箭队看着上半场的16分领先被对手蚕食殆尽,他们的进攻只能依靠跳投得分,麦蒂也继续寻找着准星。当第三节还有5分钟时,开拓者队取得两分领先,麦蒂那时15投仅有5中,他此前五场比赛的命中率为33.6%。接着麦蒂打破沉寂,他命中一个3分球,这让火箭队取得领先,他突破上篮得手,并且延续良好的表现,这让火箭队以95比86赢得胜利,他们避免遭遇12月以来的最长连败三连败。

  麦蒂在最后16分钟里14投9中,他下半场得到全场35分中的26分,他还有6个篮板和5次助攻,这场胜利让火箭队在西部联盟季后赛争夺战中和太阳队并列排名第五位,他们距离领头羊新奥尔良黄蜂队有两场半的差距。当后卫拉夫-阿尔斯通因为腿筋拉伤缺阵时,阿隆-布鲁克斯六场比赛以来首次得到出场机会,结果他在25分钟里得到12分,鲍比-杰克逊作为首发得到11分。开拓者队缺少了布兰顿-罗伊(腹股沟拉伤)和马特尔-韦伯斯特(感冒),拉玛库斯-阿尔德里奇得到全队最高的23分,开拓者队面对火箭队的防守只有39%的投篮命中率。

  这是一场很戏剧化的比赛,火箭队在第三节挥霍掉上半场的16分领先,他们以61比63落后2分,麦蒂这时开始找到感觉,他在四分半钟内得到12分,其中包括球队一波13比0小高潮中的9分,这让他们在第三节结束时以74比63领先。虽然之前的表现让人们有些担心,但火箭队本赛季在客场领先进入第四节的情况下,他们的战绩是17胜0负。

  火箭队的进攻开始依赖3分球,不过迪肯贝-穆托姆博也给予球队不少帮助,他带来的贡献不仅仅只是在防守上。虽然本赛季场均只有2.4分,但是穆托姆博在比赛中得到赛季最高11分,其中有10分来自上半场。在上半场和第三节间的9分钟里,火箭队12投只有3中,开拓者队14投10中,这让他们打出一波25比8的小高潮,他们以59比58反超1分,这样的局面足以刺激火箭队球员们找回斗志,结果在麦蒂的带领下他们重新夺取领先并最终获胜。

  与前两场比赛相比,火箭队最大的进步就是防守,此外他们也能在关键时刻找到进攻感觉,不过一旦麦蒂手感不佳,那么他们或许要继续连败。

  (Chimer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