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申斯:绝杀球出手很坚决 职业生涯一大梦想成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4日14:01  体坛周报

  记者邹扬报道 塞申斯是谁?就是那个在场地中央,身上挂着好几个雄鹿队员,仍在蹦跳的家伙,就是他搞砸了大将军阿里纳斯的复出秀。

  这原本是大将军阿里纳斯重出江湖扬刀示威的一场比赛,他上场后就4投4中,手热得发烫;这原本应该是一场一边倒的比赛,前三节每一节奇才都在比分上压着雄鹿,第四节开始的时候,主队还领先着8分,从之前的交手记录来看,雄鹿总是以惨败收场。而今天,这场比赛的结果却因为一名新秀而改变,雷蒙·塞申斯,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家伙,在最后的0.1秒客场绝杀了奇才,110比109,雄鹿难得享受了一次两连胜。

  原本一切都在阿里纳斯的掌握之中,就在上个赛季,同样的场地,他曾经在最后一秒用三分球绝杀了雄鹿。今天,他原本可以重复同样的事情——比赛结束前15秒,他两罚全中,将比分反超为109比108,而这两次罚球,正是从雄鹿本赛季第二轮选中的新秀塞申斯那里得到的。紧接着,在时间只剩下6秒时,塞申斯得到了和巴特勒争球的机会,球被奇才队得到,但塞申斯一路狂奔,又从贾米森手中将球断了回来,然后不顾踉跄的脚步勉强叫了个暂停,这时时间只剩下了1秒。

  也许是胜利女神的偶尔眷顾,也许是上一场加时击败纽约人后的士气高涨,好吧,管他什么乱七八糟的也许,反正雄鹿真的投中了那个绝杀。当时奇才队谁都认为雄鹿最后一个球肯定给里德,但球居然塞到了踩着三秒区边线的博格特手上,两名奇才队员第一时间扑了过去,但澳大利亚人却将球传给了底线附近的塞申斯,留给他出手的时间只有0.1秒了。阿里纳斯飞身扑了上去,他可不愿意自己伤愈归来的首演毁在这么个小毛孩手里,但这一切还是发生了。篮筐后面的观众有的揪着自己的头发,有的捂住了自己的眼镜,有的张大了嘴巴叫嚷着,可谁都不能阻止这个球轻轻的穿过篮筐。

  “当时我一看,对方有两个人上去对安德鲁进行包夹,就做好了接球的准备,然后球到了我手里,我想都没想,直接投了出去,”赛后谈到这个球时,塞申斯激动不已,“然后……然后我就梦想成真了!”

  塞申斯是雄鹿队本赛季第二轮第56位选中的新秀,然而他却在一开始就被球队下放到了发展联盟,之后由于他在发展联盟的优异表现以及主力控卫莫·威廉姆斯的受伤,雄鹿才将他重新召回。直到本赛季的第63场比赛,雄鹿主场对阵76人时,塞申斯才第一次亮相NBA。然而比赛打到后面,他的上场时间也越来越多。“暂停时,教练布置我们把球交给迈克尔或查理,我看他们被防得死死的,就做好了投最后一球的准备,”由于过度激动,塞申斯在接受电视台采访时身子甚至在轻微的颤抖着,“我一直梦想着在我的篮球生涯中会有这么一幕,今天他终于出现了,天哪,这太难以置信了。”

  8分以及全场最高的8次助攻,外加绝杀球,我们还能要求这名新秀做更多吗?就像FSN电视台主持人所说:“欢迎来到NBA,孩子,这里将是你的天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