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军将超越马刺1伟大纪录 加内特提醒队友勿放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4日10:2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宋毅报道 战胜步行者使凯尔特人用一场胜利实现两个里程碑时刻。

  主场以92比77轻松击败步行者后,凯尔特人率先取得60胜,这是他们22年以来首次单季60胜,此外凯尔特人还追平了NBA单季最快进步纪录。一年前的凯尔特人24胜58负排名东部倒数第一,可一个赛季后他们在常规赛还剩7场的情况下已经取得60胜,同样的进步幅度历史上只出现过一次,那是邓肯加盟马刺的第一个赛季,战绩从1996-97赛季的20胜62负转变成为56胜26负。马刺崛起需要感谢邓肯,而凯尔特人的复苏要归功于加内特和雷·阿伦,正是他们的到来改变了凯尔特人。

  出色战绩让球员们信心十足,2006年曾随热火夺冠的波西就坦言冠军是他们的目标,作为球队领袖的皮尔斯更是已经满怀憧憬。“我们早已超越了我所经历的那些赛季,”效力波士顿的9个赛季里皮尔斯只经历过3次胜率超出50%,“我最多只拿过49胜,60胜真的是太棒了,不过在我们心中还有更高的目标。”1985-86赛季凯尔特人曾取得67胜15负的战绩,那是他们最后一次问鼎总冠军,目前这支凯尔特人有望冲击前辈们的67胜。击败步行者让凯尔特人距离锁定联盟最佳战绩只剩下一场球,他们的下一场胜利或者活塞的下一场败仗就会让绿衫军得到整个季后赛的主场优势。

  虽然前景光明,但是凯尔特人不能丝毫大意,加内特提醒道:“就像保罗说得那样,我们必须准备好比现在更严峻的挑战,季后赛中你会遇到更多困难,你必须要保持注意力集中并发挥出应有的水平。注意力很重要,你在比赛中不能失去注意力,否则你会为此付出代价。”最近凯尔特人的确有些注意力不集中,过去3场比赛他们累计多达52次失误,但是球队仍延续着连胜,这说明他们在场上打得足够积极。与加内特相仿,里弗斯不忘告诉球员们戒骄戒躁,“季后赛开始时,一切纪录都会失去意义,那些纪录现在的确很好,不过到了季后赛中所有球队都将站在同一起跑线上。”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