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易建联:同胞青睐令我感激 爱上密尔沃基生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4日09: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4日,据《篮圈世界》(HOOPSWORLD.com)报道,密尔沃基雄鹿中国球员易建联是联盟中最受欢迎的新秀之一,《篮圈世界》记者乔尔-布莱汉姆有幸在上周密尔沃基对垒芝加哥公牛的比赛后采访到了这个小伙子。易建联在采访中对美国球迷的热情大加赞词,并且表示自己已经开始热爱上了密尔沃基这个城市。以下为采访内容:

  布莱汉姆:赛季初姚明来芝加哥打比赛的时候,大量的中国媒体的到来使得他的受欢迎程度不逊于当年的迈克尔-乔丹的待遇。作为一个新秀,你今天也获得了如此多的媒体采访,看来你们在中国都是具有相当大的知名度啊!

  易建联:我非常高兴能来到芝加哥,在这里第一眼就可以看到我的同胞。他们全程跟踪我们,他们衷心希望能目睹我们打球哪怕只是一场训练,能收到同胞们如此青睐对我而言是件值得骄傲的事。

  布莱汉姆:能告诉我NBA在中国有多么大的影响力嘛?是什么让你和姚明成为了闻名世界的国际巨星?

  易建联:现在而言,NBA是一项国际化的体育项目,可以说NBA在某方面可以作为国际语言帮助各国篮球爱好者沟通。就我而言,我没有想什么国际巨星。我只是希望能在这里站稳脚跟,然后努力去打好每场球,我希望自己能在篮球场上证明我自己!

  布莱汉姆:来美国那么久了,感觉什么事情最难以适应呢?

  易建联:大体来说都还好,我能应付。

  布莱汉姆:那么你现在觉得美国最让人心动的地方何在?

  易建联:球迷,热情的球迷最让人难以忘怀。

  布莱汉姆:就我所知,你开始对是否留在密尔沃基打球还有一丝犹豫,那么是什么让你开始喜欢上这个城市呢?

  易建联:其实在我来到这个城市之前,我什么都不知道,可以说我对密尔沃基怎么怎么样完全没有概念。但是当我来到这里待了一段时间,我觉得这里棒极了。无论打球还是生活,这里都是最优选择。

  布莱汉姆:最后我还想问你一个问题,现在雄鹿已经基本与季后赛无缘了而且所剩比赛寥寥无几,你还能像赛季初那么拼命打球嘛?

  易建联:没能进入季后赛确实是一件让人遗憾的事情,不过作为一个职业运动员,无论输赢,我们都应该去竭尽全力打球。这就是我的工作,我必须这样去做!

  (森重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