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统计阿联无毛侠云泥之别 六号秀曲线为雄鹿减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3日09:49  新浪体育
一统计阿联无毛侠云泥之别六号秀曲线为雄鹿减负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日消息,在好不容易赢得一场胜利之后,密尔沃基雄鹿背靠背飞往美国首府,挑战华盛顿奇才。中国球员易建联继续替补出场,5分40秒之后便因伤退场,得到0分1盖帽。但是,雄鹿最终扭转了他们凄惨的客场惯性,依靠新秀拉蒙-塞申斯的绝杀以110-109击败奇才,赢得2连胜。 您对易建联左膝意外受伤,拉蒙-塞申斯上演绝杀有何评价?>>>>

  本场比赛,奇才“大将军”吉尔伯特-阿里纳斯火线复出,奇才开场的攻击波非常凶猛,前7次投篮命中了6次。不过,雄鹿向来是不惧对攻的(尽管他们未必会有好结果,但是场面不会崩溃。),在锋卫线的里突外投带动之下,雄鹿并没有被压下势头。阿联在首节末段替补出场,1投0中,没有什么收获。第二节,阿联在比赛还有9分钟左右扭伤膝盖,随后下场接受检查。此前,阿联仅封盖达柳斯-桑盖拉一次,其他数据都是0。

  这是阿联本赛季第4次受伤,此前他由于右肩和左踝、右腕等伤势,一共缺阵8场比赛,这8场比赛雄鹿战绩仅为2胜6负,而且赢的对手分别是彻底重建的孟菲斯灰熊,和完全锻炼新人的西雅图超音速。在这8场比赛中,雄鹿7场比赛命中率低于对手,这也是他们有5次篮板领先对手,依然吃到6场败仗的原因。很明显,在缺少阿联的情况下,雄鹿的进攻能力进一步下滑。

  通过接近一个赛季的观察,我们可以确定一点:阿联虽然不算一个很成熟的球员,但是他是一名从不乱来的球员。在比赛里,阿联很少随意出手,在本赛季出战的65场比赛,阿联49场先发出战,但是没有1次出手超过20次,并且只有2次出手达到15次以上,而这两场比赛雄鹿都获得了胜利;反观阿联的主要竞争对手——“无毛侠”查理-维兰纽瓦,出战69场,首发24场,一共有5次出手达到20次以上,雄鹿1胜4负;至于维兰纽瓦出手达到15次以上的比赛,雄鹿2胜10负(算上本场为3胜10负)。

  由此可见,雄鹿进攻不利与对手的防守能力有关,一定程度上更是在于某些球员太过乱来。相反,阿联虽然不能完全支撑起雄鹿的进攻,但是他的出手大多非常合理,谈不上浪费机会。简单地说,易建联给雄鹿带来的正面影响虽然很少能够通过得分体现,但是他可以从侧面减少雄鹿的负面效应,这也算是一个菜鸟的曲线救国吧。否则,阿联的贡献值也不会经常在他得分不多的情况下,在雄鹿名列前茅。

  (咕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