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伤病一览:拼战6月4处负伤 3日魔咒困扰6号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3日09:39  新浪体育
阿联伤病一览:拼战6月4处负伤3日魔咒困扰6号秀
(易建联在NBA已经经历了4种伤病)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日,密尔沃基雄鹿客场挑战华盛顿奇才,结果他们以110-109险胜对手。易建联在比赛中受伤离场,仅上阵5分钟,拿到0分1次封盖,以下是易建联本赛季数次受伤的记录整理。

  1,受伤时间:2008年2月3日 主场对火箭

  受伤部位:右肩

  点评:在中国德比之前,阿联就感到右肩有不适症状,只是没有糟糕到影响比赛的程度而已。是役,第一节他在拼抢篮板时肩膀再次被撞伤,并因此缺席了2场比赛。也正是因为这次缺阵,查理-维兰纽瓦以单场16个篮板的表现征服了主教练拉里-克里斯科维亚克,成功夺走主力席位。易建联缺阵的2场比赛,雄鹿战胜灰熊,但是负于小牛,整体表现并不令人意外。

  2,受伤时间:2008年3月3日 客场对步行者

  受伤部位:左踝

  点评:易建联在第四节10分44秒时扭伤左踝离场,之后再也没有回到比赛里。这场比赛,原本是阿联长时间低迷期间,获得相对较好的一次表现机会,结果却以受伤的结局结束。这次脚踝受伤之后,阿联连续缺席了6场比赛(包括有腕突然出现问题)。期间,雄鹿除了拿下超音速以外,其余5战尽墨,算是为糟糕的三月份开了个坏头。

  3,受伤时间:不详

  受伤部位:右腕

  点评:尽管阿联是在脚踝扭伤之后才缺席比赛的,但是他缺阵的真正原因并得脚踝伤势严重,而是手腕伤势恶化。据他自己说,手腕的伤势是不知不觉落下的,那个部位由于平时不太活动也很少感觉得到。当时,雄鹿甚至传出阿联可能赛季报销的传闻,他甚至特地赴洛杉矶寻专家会诊伤势。此后,阿联复出比赛,我们也能很清楚地看到他的手腕戴上了护具。

  4,受伤时间:2008年4月3日 客场对奇才

  受伤部位:左膝

  点评:由于受伤时间较新,我们尚无法得知阿联伤势是否严重,究竟要缺席多久。很明显,仅上场5分40秒,拿到0分1次封盖不是阿联的真实水平。对于他本次负伤,还要通过核磁共振检查才能确定结果。巧合的是,阿联三次在比赛中受伤,日期都是当月的3日。莫非他真的遭遇了某种魔咒的纠缠?与此同时,国内已有传闻说易建联将接下奥运火炬返回大陆的第一棒,而届时的日期是5月3日,又是3日……

  (阿布杜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