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10大“大嘴”: 巴克利最出名 米勒爱讲垃圾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16:28  体育天地-MVP

  NBA 10大“大嘴”

  NBA很精彩,一方面是由于场上球星们出色的表演,一方面则是由于场下制造出的劲爆话题,让比赛更具看头。那些制造劲爆话题的人我们把他们称为“大嘴”,他们说别人之不敢说,而且说完不计后果。日前,奥尼尔就放话说加奈特不配当MVP,而且他不会防守,引起一阵轩然大波。

  在NBA里这样的“大嘴”可不少,就让我们去看看都有哪些人被贴上了“大嘴”的标签。

  《体育天地·MVP》记者周伦、实习记者陈军、雷黎报道

  米勒 没中指的比赛糟透了

  2005年东部半决赛中,步行者队以总比分2比4被活塞淘汰,米勒在他职业生涯最后一场比赛中奋力拿下了27分。赛后全场球迷用热烈的掌声感谢米勒18年来为球队所做的一切,但米勒只是轻轻地说了一句话:“没有中指的比赛糟透了。”

  米勒身体消瘦,但他在比赛中却十分热衷于身体接触,他喜欢那种在巨大压力下完成自我挑战的过程,这也是他在比赛中喜欢不断挑衅对手的原因。他和乔丹年复一年地进行垃圾话大战,在麦迪逊花园广场和斯派克·李互骂,甚至在绝杀了对手之后跳上记分台向客队的球迷们大喊“这一球是送给你们这些××养的”。

  虽然在比赛中米勒的垃圾话很多,不过在场下米勒却是公认的好好先生,他在比赛中大讲垃圾话是为了刺激对手,也是为了激励自己。在米勒的比赛里永远不会缺少从他的大嘴里发出的声音,因为就像他说的那样,“没有中指的比赛实在是糟透了。”

  库班 我的球员应该我做主

  小牛老板库班从来就不是省油的灯,几年下来光收到联盟的罚单就超过了100万美元。在当年姚明参加选秀的时候库班曾经表示,假如自己有状元签,绝对不会选择姚明,可几年下来,小牛队中从来就没有出现一个像样的中锋。

  小牛队中的王牌是诺维茨基,可在每年夏天,库班都对诺维茨基代表德国队打国际比赛十分不满,他说:“我不愿意看到小牛队的球员参加国家队比赛,一旦他们为国家队比赛受伤,我就要损失数百万美元!”

  在2007年,NBA官方向各队下发了一份文件,要求各队不得阻止球员代表国家队参加国际比赛,特别是奥运会、世界锦标赛和洲际锦标赛。收到这份文件的库班暴跳如雷,作为商人的他不能接受这种只亏不赚的买卖,尤其当加索尔代表西班牙国家队参赛受伤的例子就发生在身边。库班咆哮道:“现在的奥运会和锦标赛就是赤裸裸的生意,它们早已与国家荣誉无关,甚至与输赢也关系不大,它就是各大商家争抢收视率与广告份额的载体。想让我把我最好的球员送出去干这事,实在是愚蠢的决定。”

  敢于抨击国家队和NBA关于国际球员的使用问题,这样的人还真没几个,库班不怕受罚,所以嗓门也就特别大。不过到最后,他手下的那些球员还是照样得参加国家队比赛。

  阿伦纳斯 杰弗逊沽名钓誉

  阿伦纳斯的大嘴是继巴克利和佩顿后NBA又一道另类的风景,他除了在NBA官网上开通个人博客以外,还经常对一些他所见到的不平事直言斥之。虽然他因此得罪了不少人,但他依然我行我素,以此为乐。

 [1] [2] [3] [4] [下一页]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