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鹿总经理第一候选另谋高就 尼克斯赢得GM争夺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15: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日消息,据《纽约时报》报道,在跟纽约方面进行了至少两个星期的协商之后,东尼-沃尔什终于决定接受尼克斯的邀请。美国当地时间本周三下午一点尼克斯将在麦迪逊广场花园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这个消息。

  纽约并没有透露沃尔什的具体职务,但据一名知情人说,他的头衔将是篮球事务主席,合约为四年。

  沃尔什的到来对尼克斯主教练和前主席伊赛亚-托马斯来说意味着什么尚且不清楚。值得一提的是,托马斯在2000年得到的第一份主教练工作就是时任印第安纳步行者主席的沃尔什给的,现在这两人的私交仍然不错。即使有报道说尼克斯老板詹姆斯-多兰的意向是留下托马斯,但现在“微笑刺客”能否继续担任尼克斯的主教练的决定权基本是落到了沃尔什手上。

  虽然本赛季到目前为止尼克斯的战绩仅为20胜54负,向着队史最差的60负昂首挺进,前一场更是被排名东区倒数的密尔沃基雄鹿加时击败,但是托马斯在赛后的发布会上仍然对队伍和自己的前途显示出了诡异的信心:“回头看看我们走出的第一步和所作过的一切,再展望之后要走的路,我认为我们会有非常光明的未来。”

  联盟对沃尔什加盟尼克斯也表现了认可的态度——在之前的两年半时间里他们一直在为让沃尔什入主麦迪逊广场花园而努力,多兰在开始对这个提议进行了激烈反对,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他的态度逐渐缓和。上个星期NBA总裁大卫-斯特恩也就此事发表了看法,称“尼克斯的管理层应该致力于让他们的队伍得到提高”,对于沃尔什,斯特恩则毫不吝啬溢美之词:“当我需要篮球方面的建议的时候,他是我会找的不多的几个人之一。”

  之前沃尔什也是雄鹿总经理的热门人选之一,但他的家乡就在纽约布朗克斯区,和尼克斯有着私人的感情,最后作出前往纽约的决定也算是理所当然。

  尼克斯一直以严格的对待媒体的态度而著称,但作为有名的平易近人,和媒体保持着良好关系的总经理,沃尔什得到了多兰的特许去修改相关的规定。

  现在在他面前的第一要务是改变尼克斯十年来年年薪水超工资帽,队上充满了高薪低能的球员的现状。这些有一大半——如果不是全部——是托马斯的功劳,尼克斯现在的球员全都是他一手招募来的。

  翻一翻沃尔什的简历,也许纽约球迷会重新燃起信心——这位67岁的老人被认为是联盟最好的总经理之一,带领步行者队自从1986年以来6入东区总决赛,取得了4次分区冠军,并且在2000年闯入了总决赛,最后遗憾地输给了洛杉矶湖人。在步行者任职20年之后,今年3月24号沃尔什宣布自己本赛季结束时将离开印第安纳,让位给球队主席拉里-伯德。

  (加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