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斯天赋过人7年级扣篮 教练赞其未来堪比老虎伍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14:05  体坛周报

  他来自芝加哥,

  他身穿23号球衣。

  他不是迈克尔·乔丹

  但他照样能当救世主。

  他叫德里克·罗斯,

  你很快就会记住他。

  记者段旭报道 他不是球队的头号得分手,但如果没有这朵“玫瑰”,孟菲斯大学或许早已成为三月冷门的牺牲品。

  NCAA南组决战,德里克·罗斯在“控卫高峰对话”中打出21分、9次助攻、6个篮板的全面数据,完胜得克萨斯大学的D.J.奥格斯丁。孟菲斯以85比67获胜,自1985年以来首次挺进Final Four,罗斯本人则当选为南组MVP。

  罗斯剪下篮网,又给妈妈打了个电话,与她分享胜利的喜悦。电话没讲多久就挂了,因为罗斯害怕自己忍不住哭出来。

  他不想让队友们看到他哭。

  或许,这是唯一一件队友没见他做过的事情。

  胜强敌报旧仇

  奥格斯丁不好对付,这罗斯知道。去年夏天在新奥尔良,阿迪达斯训练营里,罗斯就和奥格斯丁交过手。当时,罗斯还是尚未打过NCAA的潜力新人,虽然前途被广为看好,却并非场上最优秀的组织后卫——这一头衔,属于即将上大二的奥格斯丁。

  罗斯清楚地记得那一次两人交手的细节,奥格斯丁挡拆之后的高抛投篮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天,罗斯所在的一方输了,罗斯本人也完败给奥格斯丁。“他完全压倒了我,”罗斯回忆道,“当然,他是全明星嘛。”

  时间过去不到一年,罗斯报了仇。这一次不是训练营里的“斗牛”,而是真刀真枪的NCAA淘汰赛——不是奥格斯丁出局,就是德里克·罗斯回家。

  比赛之前,他俩的对决就被视为今年NCAA锦标赛中最值得一看的“控卫高峰会”。虽然罗斯和奥格斯丁并不打算相互防守,但无法阻止旁人的目光。“这是得克萨斯与孟菲斯的决斗,但也同样是两个天才球员的决斗,”ESPN评论员弗兰·福拉斯奇拉说,“德里克和D.J.的前途,可以从他们(这一战)的表现中看出端倪。”

  两大控卫倒是惺惺相惜,赛前互戴高帽子。奥格斯丁说:“他(罗斯)是一名优秀的球员,他爆发力很强,有身高,也很强壮。他在进攻端将会很有侵略性。”罗斯则说:“他(奥格斯丁)是一名出色的球员,很聪明,智商非常高,投篮很棒,也是一名好队友。”

  比赛开始后,双方再无情面可讲。罗斯显然憋足了劲,一上来就跳投拿下两分,自那以后,孟菲斯再也没有落后过。前四次投篮,罗斯无一失手;突破、扣篮、跳投、传球、抢断、盖帽,罗斯无所不为。在他的带领下,孟菲斯中场休息时就已领先11分之多。而整个上半场,奥格斯丁所在的得克萨斯大学,只有一次真正限制住了罗斯,那还是因为罗斯右眼上方的伤口被戳到,需要重贴胶布。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