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什取代卡波诺彪最准3分 三大要素助太阳惊天逆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13:34  体坛周报

  当纳什在三分线外一步又一次出手的时候,美航中心内的球迷几乎都站了起来。唰的一声,又是空心入网,欢呼声顿时几乎要将球馆顶棚掀翻。

  这是纳什全场比赛的第八个三分球,也是太阳队在下半场的第一次领先,而这之前纳什连续5次出手全部命中。这一球犹如敲响掘金队的丧钟,此后全队竟如同魂不守舍,117比132,一场37分的大逆转至此诞生。

  在下半场,纳什的眼里几乎就只剩下篮筐,只要出现机会,他就不会错过。“我感觉当时就是一定要得分,因此不能浪费时间,在那个时候要变得聪明一点,”纳什赛后说,“这是一种竞争的本能,当处于落后的时候,你必须要做一些事情来摆脱那样的困境,今天我们的表现非常有韧性。”

  这一晚,希尔不在,巴尔博萨一直都在梦游,贝尔要兼顾防守安东尼的重任,要打开进攻的局面,纳什只能从自己做起。

  36分创下了纳什本赛季单场个人得分的新高,单场8个三分也创下职业生涯命中三分次数的新纪录。这位34岁的老将百步穿杨的功力本赛季愈发炉火纯青,48.4%的命中率和168个命中三分都刷新了个人12年职业生涯的新高,同时他也取代全明星赛的“三分王”卡波诺,成为本赛季联盟最准的三分射手。

  纳什下半场的5个三分彻底带动了全队的反扑,下半场的81分是球队自1994年以来的半场得分最高。小斯谈及球队后两节的表现时只用了一个词——统治,“我们在中场休息的时候说好了,‘下半场是一场战斗,我们要从这个大坑中爬出来并战斗到底。’当你在球场上努力奋斗,当你在球场上打出团队的配合,打出高智商的篮球的时候,一场37分的大逆转就诞生了。”

  被太阳队的旋风快打彻底打晕,艾弗森无比郁闷,“这是一次彻底的崩盘,他们在球场两端的表现完全胜过了我们。”安东尼则自嘲地说:“在这个联盟,领先很多并不意味着安全,尤其是像和太阳这样的球队比赛。”

  在乔治·卡尔看来,以前纯快攻的太阳队现在更应该用快节奏的球队来形容。“和以前有三四个人在球之前奔跑落位不同,现在太阳队一般只有一两个人做这个活。太阳队的节奏控制得相当好,这都要归功于纳什和丹特尼的杰作,”卡尔钦佩地说,“纳什以前总是寻找挡拆机会,现在他开始寻找空位的三分出手机会。他以前总是通过切入内线来寻找队友,现在他努力让奥尼尔和小斯之间进行配合,让贝尔、巴尔博萨以及迪奥融入比赛。现在的太阳队打法不再那么另类,但是他们的节奏依旧很快,非常有威胁。”

  击败掘金,纳什和他的太阳队连续第四个赛季拿下了单季50胜。菲尼克斯的球迷已经习惯了胜利,现在他们又见证了神奇的逆转,还有什么能够让这里的球迷疯狂,只剩下总决赛和总冠军了,这也是纳什的终极目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