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维把塞申斯当儿子教导 小K:不能再把他放板凳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13: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日消息,据《密尔沃基哨兵报》报道,雄鹿替补控卫罗伊-埃维坐在板凳上,他的表情就像是个骄傲的父亲,眼中充满兴奋和欣慰,而他正注视着的正是雄鹿的新秀控卫拉蒙-塞申斯。依靠这位小将的出色发挥,雄鹿在主场布拉德利中心通过加时赛,以119-115击败了尼克斯,终结4连败。

  在训练中,埃维和塞申斯经常要演对手戏,在埃维这位防守专家的照顾下,塞申斯的实力得到了迅速的提高,并把这种收获用到了今天与尼克斯的比赛里。

  “如果你得到了一些机会,你就必须抓住它,然后好好表现,”埃维说道。“拉蒙在场上一点也不紧张,他始终保持着一种很平和的心态。”

  “我想起了我们俩一起训练的情景,这就是收获,他在场上看起来自如极了。现在,没有什么能困扰他了,我想这是我的功劳。我总是给他很多建议,告诉他如何适应这个联盟,我为他感到高兴。在这个联盟里,很少有人愿意看到别人的表现比自己好,但是我真的为他高兴,因为我知道他走到今天不容易。”埃维补充道。

  对于埃维的说法,主教练拉里-克里斯科维亚克也十分赞同。

  “现在如果还是把拉蒙放在板凳上,实在是太难了。”小K笑着说道。

  本场比赛的第三节末段,塞申斯再度得到了上场机会,并一直打到了比赛结束。在34分钟的上场时间里,他拿到了4分、4个篮板、6次助攻。在比赛常规时间即将结束的时候,他罚进了2个关键球,并在上场期间成功地冷冻了尼克斯的头号得分手贾马尔-克劳福德。

  当然,在比赛常规时间临近阶段,塞申斯犯了新秀欠缺经验的通病,在3分线外对昆廷-理查德森犯规,好在后者仅罚进2球,比赛进入了加时赛。

  “他(理查德森)可是帮了我一把。”塞申斯回忆起当时的镜头依然心有余悸。

  本场比赛,迈克尔-里德同样功不可没,他拿下了36分、6个篮板、9次助攻;安德鲁-博格特带着面具付出,拿到24分、13个篮板;鲍比-西蒙斯展现了以往的风采,上阵29分钟,贡献24分、6个篮板。其中,西蒙斯在第四节贡献11分,加时赛又拿到6分,是雄鹿能够反败为胜的功臣之一。

  “我上场之后就是想提高速度,去做人盯人防守,去做全场紧逼,看看我们还能不能追回来,”塞申斯说道。“还好这是NBA,一节的时间要长一些,这给了我们追回来的可能。”

  对于自己在最后时刻那次犯规,塞申斯认为有些委屈。不过,对于球迷当时发出的嘘声,这位第二轮菜鸟表示理解。

  “我认为我当时只碰到了球,但是裁判的哨子还是响了,”塞申斯说道。“裁判只到了他看到的东西,所以他就吹了哨子。我还是个新秀,否则那个球我可能不会被判罚犯规。不过,当我看到他(理查德森)的第一个球没有罚进时,我心里说,‘得救了,我可得救了。’”

  对于那次判罚,小K同样承认自己当时被吓出了一身冷汗。不过,他表示自己对这位小将的总体表现感到非常满意。

  “他简直太棒了,”小K说道。“每次得到机会,他都表现得非常有连续性,这实在难能可贵。”

  (一分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