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人讨论却让对手暗暗忌惮 马刺目标指向西部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12:48  体坛周报

  记者罗珂报道 马刺,是那种你不会经常把它挂在嘴边,却总是在心里暗暗忌惮的球队。

  森林狼后卫雅里奇就这样认为:“说真的,湖人正在打最漂亮的篮球,黄蜂也很强,火箭拿过22连胜。但马刺,好几年了,没人会在聊天时谈到他们,但他们每年都进总决赛或西部决赛。”

  并不是没有人谈论他们,比如最近,ESPN电台就抛出了一个关于马刺的话题:这支球队究竟为何如此乏味?答案五花八门。观点一:马刺的领袖是木讷的、安静的、缺少幽默细胞和娱乐精神的邓肯;观点二:他们的防守太好,谁愿花钱看防守?观点三:马刺球员缺少卖点,而人们又厌倦了帕克和伊娃的故事……

  国王后卫乌德里曾在马刺效力3年,他的论点算是比较权威:“马刺之所以乏味,就在于他们没有什么变化。他们一直在坚持自己的那种套路,而这种套路的确管用。看看几年前的马刺和现在的马刺,基本没什么变化。”说的也是,没有变化,就等于没有新的卖点。专栏作家比尔·西蒙斯曾把NBA称为“没种联盟(No Ball association)”,就因为他认为NBA的总经理们太谨慎,不敢搞大交易,结果弄得整个联盟几年一贯地死气沉沉。

  马刺才不去管这些,他们不在乎外界的评论,也不在乎湖人和太阳的变化,哪怕这些变化针对的正是自己。他们只是对自己的阵容进行了微调,之后,便在赛程密集的3月取得了12胜6负的战绩,悄然爬到西部老二的位子上,并连续第9年至少取得50场胜利。历史上,只有绝代双骄时代的湖人和凯尔特人有过比这更傲人的纪录。

  势头良好,波波维奇开始说风凉话来了,“你们也看到了,今年的西部可真够乱的。所以根本没有什么头号种子和八号种子之分。所以常规赛的排名根本就不重要。”媒体评论道:“他比任何人都明白主场优势的重要性,但他就是要说这话气人。”波波维奇解释说:“如果你把主场优势送给我,我当然不会拒绝。我关心的只是球队是否努力是否健康,如果碰巧还能拿到主场优势,当然更好。”

  经过了3月残酷赛程的洗礼,圣安东尼奥媒体都认为,马刺在季后赛首轮必将拥有主场优势,拿到西部冠军的可能性也很大。虽然芬利认为今年西部实在太强,或许波普不会让老将们在最后几场休养生息,4月的8场比赛,马刺的对手并不弱:只有国王和超音速的胜率不足50%。但更了解波波维奇的帕克说:“波普不会让外界因素影响自己的决定,4月,从来都是为季后赛作准备的时候。”

  如果习惯性休养的马刺,最终能拿到西部第一或第二,那他们将在体能上占有很大的优势。目前小牛、勇士和掘金的竞争太激烈了,用拜伦·戴维斯的话说:“剩下的几场常规赛,对我们来说其实就是季后赛。”但到了季后赛的时候,面对调整了20多天的马刺,他们还有劲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