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时刻易建联竟遭冷冻 纽约迷你阵容成罪魁祸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11:12  新浪体育
关键时刻易建联竟遭冷冻纽约迷你阵容成罪魁祸首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日,密尔沃基雄鹿主场迎战纽约尼克斯。最终,他们苦战至加时,以119-115拿下对手。此役,易建联上阵20分钟,得到8分4个篮板。 您对易建联全场上阵20分钟,拿下8分、4个篮板、1次封盖、1次助攻的表现有何评价?>>>>

  本场比赛,雄鹿以落后11分的不利状况进入第四节。这时,场上不久的阿联2次接到拉蒙-塞申斯的助攻跳投得分,成功帮助雄鹿稳住了阵脚。此后,迈克尔-里德和鲍比-西蒙斯里突外投,终于将比分扳平。可以说,在这波11-0的攻击波中,阿联充当了冲锋排头兵的角色。

  此时,尼克斯果断叫停,派上以远射见长的昆廷-理查德森,他连续命中两记三分球,再次将分差扩大。雄鹿主帅拉里-克里斯科维亚克见势不妙,方才用戴斯蒙德-梅森换下易建联,并将鲍比-西蒙斯移镇大前锋位置。

  小K教练之所以做出这个选择,原因有二:首先,尼克斯虽然有内线大将扎克-兰多夫坐镇,但是他的防守不好,这点靠安德鲁-博格特就能够吃掉,而且后来的事实也证明,博格特作为内线中坚,对攻防的加成作用是要大于兰多夫的。这种情况下,影响胜负的关键转移到了外线上。尼克斯方面,理查德森、贾马尔-克劳福德和威尔森-钱德勒都具备一定的长射能力,这对雄鹿外扩防线,用机动力来跟住对手脚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其次,雄鹿处在需要追分的阶段,而且他们本赛季曾两次被尼克斯逆转,深知这支球队赢球的立足点在哪里。换而言之,要想在落后情况下反超尼克斯,用防守击垮他们的气势应排在首位,而己队的进攻到时候会自然回暖,这点似乎并不值得怀疑。

  就这样,为了对抗尼克斯的小球战术,雄鹿以一大四小的配置进行回应,直到加时赛都没有改变。因此,阿联也再也没有获得出场时间。但是,与其认为雄鹿关键时刻不用6号新秀是一种主动的弃用,倒不如说主教练是在为球队战术和整体比赛走势考虑,毕竟查理-维兰纽瓦也没有获得足够的表现机会,两人都在为“锁死尼克斯外线进攻”这个核心思想让路。

  值得欣喜的是,阿联的同期新秀塞申斯获得了多达34分钟的上场时间,这也说明雄鹿主帅的用兵思维在不断调整之中。这场阿联在第四节初段为胜利作出了不可忽视的贡献,他的地位在小K教练心中也会有所上升,也许下一场就该轮到阿联关键时刻唱主角了。

  (阿布杜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